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正常的CPU温度范围

2013-09-12 17:21:2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是刚买的,配的是AthlonXP 1800+ CPU,风扇是CoolerMaster R-71,主板是磐正的8RDAE,在开机时有CPU温度信息等,我想知道CPU温度在多大范围内是正常的。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磐正8RDAE主板装有Magic Health系统监控软件,具有CPU和环境温度等监测功能,在开机时会显示CPU等的温度信息,还可预先设定警告温度和关机温度,对主板有较好的保护。根据笔者经验,CPU温度在70℃以内系统都能够正常运行,70℃~80℃会死机,但不会烧毁CPU。从奔腾二代开始,Intel的CPU都在核心电路增加了过热保护自动控制电路,AMD的CPU也有类似的设计,不存在过热烧毁的问题。但是由于过热保护自动控制的前提是正确的温度测试,如果测温元件或主板上的测试反馈电路损坏,在异常情况下(如使用劣质硅胶或CPU风扇不转),CPU温度已经严重过热而保护控制电路却没有动作,则有可能烧毁CPU。另外顺便指出,磐正的8RDAE采用nForce2 400+MCP芯片组,支持FSB 400MHz,支持DDR 400,至少可配AthlonXP 3000+的CPU。

 
劣质电源导致USB闪存不能正常使用 最近购置了一台电脑,配置为:P4 2.0GHz CPU、顶星TM-865G2主板(集成6个USB接口)、希捷80GB硬盘、Hynix 256MB DDR333内存,安装的是Windows XP(SP1)。

插入USB闪存后能被系统识别,也能看到盘符,有时在进行读写操作时,USB闪存上的指示灯就长亮,随后不能看到任何文件,有时也能写入或读出文件。

当不能读写文件时,查看USB闪存属性,发现USB闪存容量为0MB,该USB闪存在其他电脑上试验一切正常。重装Win98/2000,故障依旧。后查阅相关资料,怀疑是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最后到经销商处处理,在检查中更换了一个技展的电源后,故障消失,原来是由于劣质电源导致USB接口供电不足。

 
系统不正常的原因 前日一位朋友打来电话告急:电脑出现严重故障,无法使用!二话不说,拿上几张盘直奔朋友家。落座后发现电脑桌上乱七八糟放满资料,键盘只能苟居一角,键盘有三分之一压于一叠报纸之下,当时并未在意。

  朋友的电脑是三年前配置的,装有Win98与WinXP双系统。开机自检正常,却直接进入WinXP启动窗口,没有出现多系统选择界面。在WinXP桌面上只要移动鼠标,系统便会无规律地打开各种应用程序窗口,且无法关闭,但若用键盘操作则无此现象。重复启动数次,故障现象相同,进入安全模式,故障依旧。朋友说此现象出现已有两日,以前电脑就运行缓慢,硬盘时常狂响,上网时经常掉线。用杀毒软件杀毒,果然查出病毒无数。重新启动电脑,上述故障现象依旧!查看系统的各项设置,并无不妥。无奈用WinXP中的系统还原功能将系统恢复到一周之前,故障依旧,进入Win98系统,还是有同样的故障现象!

  正在焦虑之际,忽然想起自己用电脑的习惯:在出现多系统选择界面时,“啪”,一敲回车键直接进入WinXP;如遇到非正常关机出现磁盘检测界面时,也是敲回车键直接跳过。现在系统好像把我的操作自动化了,似乎有人帮我按回车键。急忙拿起键盘,仔细观察,键盘很脏,各个键的弹性都不是很好,回车键虽然有些不灵但还可以用。再看小键盘上的回车键,外观上没有异常,试了一下,弹不起来了。二话不说,赶紧拆开键盘,仔细清扫一番,重新装上。重新启动系统,出现了多系统菜单,选中WinXP回车,又出现了磁盘检测界面,这次没有直接跳过,完成后正常进入系统。至此,故障排除。原来小键盘上的回车键被过多的污物所粘住,总处于按下状态,造成鼠标箭头指到任何图标上便会自动打开的现象。

  由此可见,电脑的日常清洁保养还是很重要的,尽量不要在电脑桌上放置过多的杂物,也不要边用电脑边吃东西,以免食物屑掉进键盘的按键缝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