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主分区未激活造成硬盘错误

2013-09-12 17:18:5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将C盘和D盘用软件合并后,重启不能进入系统。将C盘重新格式化,放入Windows XP安装盘,报错不能安装。笔者用光盘引导启动Ghost,导入备份的XP.GHO,覆盖C盘。完成后重启电脑,自检后无Windows XP引导画面显示,只有光标闪烁。难道是硬盘有故障?进入PQ软件,点选C盘,执行菜单中的检查错误命令,找到几个与分区不匹配的报错信息,但“修复”按钮却无法激活,也就无法修改错误。那么,只好完全格式化C盘以便在格盘过程中自动修复错误。可是,格式化完后经PQ软件检测仍有错误。将分区由FAT32转换成NTFS,完成后再从光盘安装系统,仍旧报错不能安装。
  分析解决:将这块硬盘接为从盘,进入Windows XP后,对故障硬盘的各个分区进行了读写、查错,均顺利通过,这说明硬盘没有问题,但为什么将该硬盘单独使用就不能安装系统呢?无奈之下,笔者先后更换了内存,主板等配件,故障没有解决。忽然,笔者想起朋友以前进行了分区操作,会不会是不当的操作破坏分区表呢?可惜朋友没有备份分区表的习惯。这时,笔者想到了diskman磁盘工具。将它运行,跳出一个提示窗口:主分区未被激活。点选C盘,选择菜单中的激活分区命令将它激活,保存修改后重启。至此问题顺利解决,Windows XP操作系统也能正常安装。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