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换芯片修USB接口

2013-09-12 17:18:5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的电脑在最近上网时,经常出现一个怪现象,在屏幕右下角时不时弹出“网络电缆没有插好”的提示。紧接着就断网,观察ADSL Modem的指示灯正在进行重新连接。十几秒之后,又重新连接上网了,开始也不觉得不方便,随后在网上玩游戏和看电影时都因这个故障而不能正常进行。
  分析解决:笔者已经习惯“先软后硬”来解决故障,所以没有多想。按照固定的步骤,先杀毒,无果。后重装操作系统,故障依旧。便对这款“服役”近一年的ADSL Modem产生了疑问,更换新ADSL Modem后,同样的问题继续出现。看来不是ADSL Modem的错。既然只有上网时才出问题,说明跟上网有关的硬件出了问题,笔者顺藤摸瓜,把主板的USB接口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把ADSL Modem的USB接口插到主板的另一个USB接口,结果问题同样出现。难道是上网的线路有问题?把朋友的笔记本借来,插上自己的ADSL Modem没有任何问题;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主板的USB接口上,是不是USB接口的控制芯片有问题,导致USB接口不稳定呢?用放大镜细心观察这两个USB接口的控制芯片,发现有个芯片有点向上鼓。从其它废旧主板上用电烙铁焊了一个同样的芯片,给这块主板换上,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从故障出现到解决,找故障花去了我近一周的时间。可真正动手解决这个问题,仅仅用了十几分钟,从开始把故障锁定在主板上,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www.ITcoMPUtER.cOM.Cn看来查找电脑故障也不能单纯依照“先软后硬”的原则,应该根据故障的情况,“先简后繁”的思路来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9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