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组建双通道DDR系统一波三折

2013-09-12 17:18:42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于今年一月攒机一台,使用Sempron 2400+(超频至2GHz,内存同步运行在400MHz)与升技NF7(PCB版本号为2.0)主板,Kingston 256MB DDR400内存。近来内存价格下跌,而且256MB内存在使用中已经力不从心,便打算添加新内存。经过讨价还价,以1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条散装 现代256MB DDR400内存。回家后,将内存插在主板的DIMM2插槽内(笔者发现,这块主板的内存插槽序号居然是按1、3、2的顺序排列的),开机却点不亮,系统扬声器发出连续不断的报警声。不论更换插槽还是在BIOS中调整内存参数,都始终无法开机。估计是这条内存的兼容性有问题,于是找到商家,加10元钱换了一条宇瞻Apacer的DDR400内存。
  安装后,终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nTune软件自带的测试功能,测得内存读取得分、写入得分、执行时间得分分别为161.24分、186.80分、95.86分,比原来高出不少。Doom3的地图读取时间居然减少至原来的1/3以下!游戏流畅性也大为提高。但是在使用CPU-Z查看时,发现内存工作在单通道模式下(图1)。会不会是BIOS设置有问题?上网下载了NF7主板最新2.7版的BIOS并刷新,重新开机,但还是没找到与双通道有关的设置项目。


 

图1
  最后只好试着更换内存插槽。www.ITCOmPUTer.cOm.cN将Kingston内存插在距离CPU较远的蓝色插槽中,Apacer内存插在靠近蓝色插槽的紫色插槽中,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过程中屏幕上显示“DDR Dual Channel Enabled”,成功了!在CPU-Z中,内存工作状态显示为Dual(图2)。在Memory Speed软件中进行测试,发现内存系统性能明显增强,平均带宽由2535.87 MB/s增加到2669.48 MB/s,在1MB以上的数据读写测试中性能更是提高了40%以上。


 

图2
  但是使用nTune进行测试时,却发现内存的延迟比以前增加了。查看内存的SPD信息发现,Kingston内存运行在400MHz时仅能在CL=3下正常工作。笔者尝试在BIOS中将CAS Latency(即CL值)设置为2.5,发现系统并未出现不稳定的状况。使用nTune测试,三项测试得分分别为167.51分、194.55分、95.03分,又提高了不少。至此,双通道内存终于能正常工作了。

 
如何组建RAID

  作为存储设备中的一员,硬盘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大多数数据都是通过硬盘来存储。今天我们将深入了解硬盘的内部世界,并掌握双硬盘以及RAID磁盘列阵的安装方法。(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解读硬盘
  尽管在外部结构方面,各种硬盘之间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其内部结构还是大同小异的,毕竟硬盘的本质工作方式不会改变。打开硬盘外壳之后,我们也就能够看到神秘的内部世界,其核心部分包括盘体、主轴电机、读写磁头、寻道电机等主要部件。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随意打开硬盘的外壳,这将100%使整个硬盘报废,因为硬盘的内部盘面不能沾染上一粒灰尘,否则必定报废。一般硬盘内部结构维修需要在要求极为严格的无尘实验室中进行。

1.盘体
  盘体从物理上分为盘片、磁面(Side)、磁道(Track)、柱面(Cylinder)与扇区(Sector)等4个部分。磁面也就是组成盘体各盘片的上下两个盘面,第一个盘片的第一面为0磁面,下一个为1磁面;第二个盘片的第一面为2磁面,依此类推……。磁道也就是在格式化磁盘时盘片上被划分出来的许多同心圆。最外层的磁道为0道,号数向着磁面中心递增。事实上,硬盘的盘体结构与大家熟悉的软盘非常类似。只不过其盘片是由多个重叠在一起并由垫圈隔开的盘片组成,而且盘片采用金属圆片(IBM曾经采用玻璃作为材料),表面极为平整光滑,并涂有磁性物质。

2.读写磁头组件
  读写磁头组件由读写磁头、传动臂、传动轴三部分组成。在工作时,磁头通过传动臂和传动轴以指定半径扫描盘片,以此来读写数据。磁头是集成工艺制成的多个磁头的组合,采用非接触式结构。硬盘加电后,读写磁头在高速旋转的磁盘表面相对飞行,磁头距离磁盘表面的间隙只有0.1~0.3μm。新型MR(Magnetoresistive heads)磁阻磁头采用读写分离的磁头结构,写操作时使用传统的磁感应磁头,读操作则采用MR磁头。
3.磁头驱动机构
  对于硬盘而言,磁头驱动机构就好比是一个指挥官,它控制磁头的读写,直接向传动臂与传动轴传送指令。磁头驱动机构主要由音圈电机、磁头驱动小车和防震动机构组成。磁头驱动机构对磁头进行正确的驱动,在很短的时间内精确定位到系统指令指定的磁道上,保证数据读写的可靠性。一般而言,磁头机构的电机有步进电机、力矩电机和音圈电机三种,现在硬盘多采用音圈电机驱动。音圈是中间插有与磁头相连的磁棒的线圈,当电流通过线圈时,磁棒就会发生位移,进而驱动装载磁头的小车,并根据控制器在盘面上磁头位置的信息编码来得到磁头移动的距离,达到准确定位的目的。
4.主轴组件
  硬盘的主轴组件主要是轴承和马达,我们可以笼统地认为轴承决定一款硬盘的噪音表现,而马达决定性能。当然,这样说并不完全,但是基本上表达了这两个部件在硬盘中的重要地位。从滚珠轴承到油浸轴承再到液态轴承,硬盘轴承处于不断的改良当中,目前液态轴承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产品,金属之间不直接摩擦,这样一来除了延长主轴电机的寿命、减少发热之外,最重要一点是实现了硬盘噪声控制的突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采用液态轴承对于性能并没有任何好处,甚至反而会延长寻道时间。对于PC设备而言,似乎噪音与性能是一对永远难以平衡的矛盾。
双硬盘的安装
  随着宽带网以及多媒体技术的普及,我们对于硬盘的容量需求越来越大。在各种大型软件、视频动画、3D游戏的诱惑下,很多用户都在考虑添加一块硬盘。事实上,安装双硬盘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即便你没有任何经验,也可以在我们的帮助下轻松搞定。

 
组建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有哪些注意事项? 需要进行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1.安装服务器。安装Windows系统服务器软件和最新的服务包,保证没有安装其他不需要的服务,如DNS服务、DHCP服务和IIS服务等。除了必要的软件外,避免加载额外的第三方软件。
2.分配IP地址。为服务器设置静态分配IP地址方式。为第一块网卡设置一个真实的Internet IP地址和Internet路由器的缺省网关地址;另一块网卡应该拥有一个分配给局域网的IP地址,而且不应该使用缺省网关地址。
3.为VPN服务器设置域/工作组。所作的设置取决于用户服务器进行用户验证的方式,可选项目有3个: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使用Windows 2000 域安全性,或将安全验证工作转给RADIUS服务器。如果选择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就要为VPN服务器建立一个工作组(如将其命名为“Internet”);如果使用活动目录并且用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进行验证,则将VPN服务器加入到Windows 2000的域;如果有一系列的VPN服务器,可能要使用一个RADIUS服务器(例如微软的Internet验证服务)来完成验证工作,一般情况下使用VPN服务器本地验证用户方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