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转PS/2转接线的问题

2013-09-12 17:18:2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在使用电脑时不小心带电拔出了键盘线(PS/2接口),造成键盘和鼠标的PS/2接口同时损坏。由于这台电脑购买时间比较早,附近又没有电脑维修店,为了不影响日常使用,他购买了一条USB转PS/2的转接线(一转二的产品),从而继续使用键盘和鼠标。可没过多久,他就打电话给笔者,说用一段时间就发现鼠标和键盘都无法正常工作,同时键盘三盏指示灯全部长亮,过一会能恢复正常,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出现问题,反反复复,根本不能使用。
  分析解决:打开朋友的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支持USB键盘的选项,发现默认值是允许支持USB键盘。进入BIOS检查的这段时间,键盘并没有出现上述现象。接着进入操作系统(系统是Windows XP),操作了一下电脑。过一会儿,故障现象就出现了,这种现象有点像反复接通键盘或鼠标的电源。
  我依次打开“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找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选择控制键盘、鼠标的“USB Root Hub”(在该项目的电源中会有端口使用电源),接着观察常规选项在故障现象出现时的显示。故障出现时设备状态显示是硬件连接未成功,一会儿设备运转正常。这下心里有底了,打开该项目的“电源管理”标签页,把“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选项前面的钩去掉,再观察结果。这次使用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故障得以解决。WWW.ItcompuTer.com.Cn
  总结:这次故障是由于键盘在较长时间没有使用,操作系统关闭了该USB设备(即USB转PS/2转换线)的电源,而该USB设备是同时支持键盘和鼠标,鼠标的使用又激活了该USB转换线,这样反复多次以后,连鼠标也无法使用。  
USB键盘和鼠标无法使用   问:我用的是技嘉GA-6VX7B-4X主板,它支持两组USB接口。由于USB1(主板上已安装接口)烧坏了,我便在USB2(未安装接口,只留有插针)上外接一根USB扩展接口线(8个USB接口)。但是接上去后,USB键盘和鼠标无法使用(不通电)。不过,电脑能启动并进入系统。我用了很多办法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在GA-6VX7B-4X主板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有“USB Controller”和“USB Legacy Support”选项。只要将“USB Controller”设置成为“USB Port 2&3”,把“USB Legacy Support”设置成“Keyboard+Mouse”,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usb接口不能用

  故障现象:今年年初,笔者购买了一台MP3,当时随产品附赠了一根包口的USB延长线(图1)。当时就觉得接口中间分挡过大,容易接反,因此每次连接USB设备时都要仔细分辨,但终于有一次不小心接反了,结果系统提示找不到USB设备,而该设备在其他机器上可以正常使用,那根连线经测试也没有问题。


 

图1
  分析解决:USB接口共有四个触点,分别为电源+5V、Data+(数据正)、Data-(数据负)、接地,如果设备接反,使电源与接地直接短路,会导致主板大面积电路故障甚至烧毁控制芯片。好在笔者的电脑(VIA 686+693主板、赛扬Ⅱ1GHz处理器)可以正常工作,于是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项目,没发现异常情况。试着卸载“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USB Root HUB等项,并重新启动电脑,结果系统又自动将它安装好了,看来USB接口控制芯片并没损坏,万幸啊!
  既然芯片是好的,四个触点中的两个数据通道很可能是正常的,看来问题出在主板USB接口的电路部分了,笔者试着用万用表测量主板背面的USB接口焊点,均无电压,看来+5V电没送过来。
  仔细观察主板,上面并没有烧黑或烧焦的痕迹,但是两组USB接口旁边均有一个类似电阻的元件,上面标着5A字样(图2),通过查找资料,确定这是一个过流过压保护电阻。关机后笔者用万用表测量这两个电阻的阻值,发现一个正常,另一个为无穷大,开机上电测量,正常的那个电阻两边均有+5V电压,无穷大的那个仅仅一边有+5V电压。


 

图2 5A的电源
  问题已经十分明显了,那个保险电阻已经开路了(图3)。笔者并没有将它焊下,因为手头没有5A的保险电阻。笔者在主板背面找到它两边的焊点,直接焊上一根极细的漆包线(此漆包线的熔断电流为3A左右)。再次开机,系统轻松地找到了连接的USB设备。


 

图3 漆包线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