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声卡没有声音怎么办

2013-09-12 17:18:2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 朋友有一台型号为方正卓越传奇的电脑,最近因为系统崩溃而重装系统,在安装好板载的AC’97声卡驱动后,音箱不出声。进入“设备管理器”,发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下“Realtek AC’97……”一项前有感叹号。
  分析解决: 初步认为是驱动程序的问题,于是找来随机附带的方正驱动程序安装盘,所有驱动安装一遍然后重启,可是进入系统后故障依旧。登录方正电脑官方网站,下载“方正客户关怀系统”,安装此程序后输入电脑的产品序列号,不一会软件自动检测到了本机驱动,并提供了智能化的下载和安装,完成后重启,故障依旧。难道是AC’97芯片出了问题?
  朋友说,这台电脑装完系统后,除了不能出声还有更怪的现象:选择“关闭计算机”后,屏幕会显示“您可以安全地关闭计算机了!”,必须按下电源键才能完全关闭电脑。朋友介绍说安装系统用的是一张Windows XP+SP2的万能GHOST系统光盘,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一个电源管理模式选择界面,他选择了一项名为Standard PC的模式。
  笔者决定先解决电源管理的问题。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计算机”一项,显示为“Standard PC”,对于支持高级电源管理的电脑来说,此项一般显示为“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PC”,看来问题应该出在这里。WWw.ItCoMPuTER.cOm.Cn
  笔者决定用那张万能GHOST光盘重新安装系统。重启电脑然后放入光盘,按照屏幕显示选择“全自动恢复Windows XP系统到C盘”,等待一段时间后,系统恢复完毕并自动重启,接着系统自动完成一系列硬件驱动程序的配置。再次重启后,系统启动引导菜单中多了一项“硬件抽象层HAL(电源模式)手动选择”,进入选择菜单,这里显示了5种电源管理模式(如图)。


 
  经查询,Standard PC一般通用于任何标准PC,但可能导致不能软关机,而MPS一般用于高端服务器系统,额定功率在375W~450W的电源。只有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PC是家用和商用电脑使用最多的电源管理模式。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此项,等待系统配置完毕后,安装Realtek AC’97驱动,再次重启后系统有声音了,并且“设备管理器”中“Realtek AC’97……”前的感叹号消失了。关闭计算机也很顺利,故障排除了。
  总结: 当采用文中提到的GHOST系统光盘快速安装系统时,一定要注意根据硬件配置的情况正确选择电源管理模式。电源管理模式如果配置不当,通常会造成关机故障或音频问题。

 
声卡有杂音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是实达的憧憬498B,主板为联想QDI A6B,Celeron 900的处理器,两根128的SDRAM杂牌内存,声卡、显卡集成。以前用过一段时间WinXP,感觉机子速度比较慢,现在用的是Win2000系统。每次播放音乐时如果同时打开网页,拖动滚动条,会出现声音停顿,有“吱吱”的声音,但是在WinXP系统下无此情况。请问声卡有杂音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Win2000系统是面向服务器而开发的,系统软件本身对多媒体的支持就不太好,再加上早期集成的AC’97声卡性能不太好,打开网页、拖动滚动条时出现声音停顿、吱吱作响并不奇怪,严重时就连硬盘读写数据时音箱都有反应。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尝试更新主板BIOS、声卡驱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外,别无其他妙法。  
声卡“混音”也捣乱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上网遇到了一个问题:每次用QQ或在聊天室中跟别人进行语音聊天时,麦克风都会发出很大的杂音。
  分析解决:先着手检查麦克风,打开系统“音量控制”(Volume Control)面板,接上麦克风,并试着对它说几句话,没什么异常,可见麦克风没有问题。再查看“音量控制”面板中的音量、录音等选项,也没发现什么问题。于是笔者决定登录QQ来检查,同时打开两个QQ,然后分别对两个号码建立语音连接。对着麦克风说话,天呀!不但有很大的交流电杂音,还带有很强的回声。
  为什么会这样呢?再次打开“音量控制”面板,并点击“高级”设置按钮,进入音量“高级设置”界面,逐一查看“喇叭”、“音量控制”、“音效”等标签页中的相关选项,没有发现问题,最后进入“选项”标签页,觉得其中“启动麦克风放大器”选项(如图)有些可疑,将选项取消,点击“确定”,交流电杂音立即没有了,再对着麦克风说话,完全正常了。


 
  本以为问题就此得到解决,但当我重新建立好QQ语音连接进行测试时,故障又出现了,检查“音量控制”面板,发现“高级设置”中的“启动麦克风放大器”选项又自动被选中了,看来问题还没能完全解决。是不是声卡驱动有问题?笔者使用的是一块采用CMI8738芯片的声卡,将声卡驱动重装了一遍,故障依旧,于是登录C-Media网站中找到最新的CMI8738声卡驱动,下载并安装好,重试QQ语音聊天,终于完全正常了,查看“音量控制”面板,“启动麦克风放大器”选项再也没有被莫名其妙地自动选中,问题终于解决了!
  事后,笔者经查找相关资料得知,C-Media的CMI8738芯片的声卡提供了麦克风混音功能,而且它能够模拟出很好的卡拉OK效果,让用户可以“边唱边听”。而“音量控制”面板中的“麦克风放大器”选项便是用于控制混音功能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