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接触不良怎么办

2013-09-12 17:18:26  来源: 硬件专区 

什么是接触不良
  接触不良是显示器最容易发生的故障,原因在于显示器电路板内部多处使用焊接技术处理散热片和大引脚发热器件的固定,这样在显示器使用多年后,由于频繁的热胀冷缩,加上体积比较大,焊点极易开焊,似连非连,使显示器工作起来时好时坏,从而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轻拍显示器侧部或顶部外壳,观察显示效果是否有变化来判定故障是否是由接触不良引起的。所有的显示器在出厂前,质检员都会用松软的橡皮锤敲打显示器外壳,正常情况下只是令画面出现微弱的水波纹效果,如出现任何的画面不稳定或有黑道等现象,都要返回修理的。所以我们在用手拍打时,只要注意好力度,应该没有什么危险。
解决方法
  确定显示器的故障是由接触不良引起后,我们可以拔下显示器的电源线,打开显示器的外壳,仔细观察电路板背面的各个焊接点是否有裂纹或松动现象,找到后用烙铁焊上即可,一般情况下故障也就解决了。这个工作中,最难的莫过于寻找松动的焊点了,对于能读懂电路图的高手,可以将故障范围确定在很小的范围以内,但对于大多数业余爱好者而言,由于显示器的电路板上大大小小几百个焊点,松动的焊点处又不明显,寻找起来真可谓是海底捞针了,不过,我们可以利用个小技巧快速找到它。
  方法是将开壳后的显示器侧翻,使自己可以很方便地看到电路板的焊点一面,仔细检查有没有令显示器短路的地方,然后开机,用一个绝缘的小棍(比如筷子或木螺丝刀的木柄部位)轻轻点打电路板背面的各个部位,并仔细观察画面,当敲打其中某一部位,画面的不稳定反应明显比打击其他部位明显时,那么引起接触不良的焊点很可能就在这附近了,再重点查找这个区域,应该能很快发现故障点。wwW.iTcOmPuteR.cOm.cn
实例讲解
  下面为大家介绍两个修复显示器接触不良的实例,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
  实例一:一台美格XJ500T显示器,接通电源后,自动处于频繁的开、关机状态(循环),同时伴有一股臭味。
  分析解决:自动关机应该是保护电路在起作用;马上又能开机,说明电器元件质量出故障的可能性不大;电弧打火会分解空气,释放出臭氧;
  接触不良可能性较大,部位应在流经大电流的电器元件。通电后,观察电路板,很容易看到,固定行偏转线圈插针的焊点正在打火,于是马上拔掉电源线,将此点重焊。再开机,故障排除。
  实例二:一台LG775(未来窗)显示器,几天前,画面幅度上下开始变得越来越窄,感觉像看宽银幕,调节显示器的场幅按钮,起效但恢复有限,到后来,上下开始抖动并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变成一条水平亮线,轻拍显示器,水平亮线有抖动反应,有时能恢复正常。
  分析解决:显示画面经拍打振动有时能恢复正常,这说明元器件没有质量问题;上下抖动直至水平亮线,说明故障范围应在场电路附近;
  通过拍击的震动,能有效地改善显示效果,这是典型的接触不良;发热元器件或散热片附近的元器件引脚虚焊的可能性大;查找修复故障点:
  如图一所示。


 


 
  当敲击或轻轻晃动行三极管散热片时,显示画面有明显变化。仔细检查附近的元器件的焊点,最后定位到如图二箭头所指的电阻R614时,可以使画面立刻恢复正常。
  这个电阻是淡蓝色,体积略大于其他电阻,明显是设计要通过大电流的功率电阻,本身就要发热,加之表面被厚厚的硅胶覆盖,不利于散热,又处于散热片附近,天长日久引起虚焊也就不足为奇。这也是此款显示器的通病了。断电后重新焊接该电阻,开机检测,故障解决。

 
显示器抖动怎么办   问:我的三星753DF(17英寸CRT)显示器使用两年了,一直比较正常。最近不知什么原因,屏幕开始出现微弱的抖动现象,特别是右下角抖动得很厉害。请问该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出现显示器抖动现象一般由以下两个原因造成:一是显示器被磁化,二是显示器的高压包有问题。请检查显示器周围是否有磁场较强的设备,比如手机、音箱等。如果有则先将这些设备移至距离显示器较远的地方,同时使用显示器自带的消磁功能对显示器进行消磁处理。如果这些操作无法解决问题,那就只有将显示器送至专业维修点进行检修了。  
LCD只能显示部分桌面

  故障现象:一个月前,我终于抵挡不住LCD降价的诱惑,买了一台BENQ的FP71G显示器(该产品没有DVI数字接口),买回来之后一直使用正常。前几天,由于工作需要,我把以前的CRT显示器替换为LCD,用完后再把LCD换回来,结果却出现了问题:在800×600分辨率下,整个系统桌面可以正常显示,但在1024×768或更高的分辨率下,看不到桌面上的图标,背景中的人物只能看到鼻子以下的部分,当鼠标指针移动到显示器边缘时,桌面会自动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分析解决:我仔细回想更换显示器的操作过程,似乎在使用CRT的时候调整过刷新率和分辨率,并没有进行其他特别的操作。因此,我打开ATi控制面板,打开“ATi显示属性”标签页(如图),点击“监视器”按钮,打开“监视器属性”设置界面。


 
  在这里,我看到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被设置成了800×600。原来问题在这里:当我把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设置成800×600后,在“显示属性”标签页中把屏幕分辨率设成了1024×768,因此,显示器只能显示桌面的一部分。
  于是我把显示器最高分辨率设置为1280×1024,保存后回到桌面,整个桌面显示终于正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