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PS/2接口损坏

2013-09-12 17:18:2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的一台电脑,微星845E主板(具体型号为MS-6566E),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在开机状态下不慎将一杯水泼进键盘(PS/2接口),系统当时呈现死机状态,急忙拔掉主机电源。对键盘干燥处理后重新开机,机器自检顺利通过,当启动到输入用户和密码的登录界面时,发现键盘和鼠标均无法使用。(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经用替换法进行测试,确认键盘已经“牺牲”,而且主板的PS/2接口也损坏了。好在还有两个USB接口,用USB接口的键盘鼠标可以正常使用。考虑到机器能够正常运行,仅仅是无法使用PS/2接口的键盘、鼠标,估计问题不是很大,于是将重点检查范围集中在键盘和鼠标接口的周围电路部分。
  通过一番目测,没有发现电容或电阻被烧坏的明显迹象,不过在主板PS/2接口附件发现有个绿色的贴片元件,从其标注的“FS1”来看,这应该是个保险电阻(如图)。用万用表检测发现保险电阻已经断路。看来应该是键盘受损时,保险电阻发挥作用而断路,从而保护后面的电路,避免发生更大的故障。 
  因手头没有合适的保险电阻来替换,便从电工常用的灯头线中抽出一根铜丝(熔断电流大约在800mA)焊在保险电阻的两端,又重新检查了一遍周围的电路。wwW.iTcoMPuTEr.COM.cN确定不存在其他的短路情况后,将键盘和鼠标接在PS/2接口上,上电开机,它们均能被系统正确识别,使用也正常,维修大功告成。

 
ps2接电脑显示器怎么接   吉林风飘飘:最近买了一款PS2游戏机,尽管PS2游戏机提供了不少丰富的音/视频接口,同时也附带了音/视频线,但房间里没有电视机,只有一台采用集成显卡的电脑,不过电脑上安装了一块电视卡,ps2接电脑显示器该怎么接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通常情况下,PS2游戏设备都具有视频输出与音频输出端子,其中视频输出端子分为S-Video与AV复合,而音频输出端子为AV或者3.5mm接口。由于电视卡具有S-Video和音频接口,所以可以通过电视卡实现在电脑上玩PS2游戏。只要用S端子视频线将电视卡和PS2游戏机的S-Video连到一起,然后用音频线将声卡和PS2游戏机的3.5mm接口连接。接着安装好电视卡接收软件,在软件的视频设置中,将“Video Source”设置为“S-Video”,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显示器上看到游戏画面了,而电脑音箱中也会发出游戏中的声音。  
USB转PS/2转接线的问题   故障现象:朋友在使用电脑时不小心带电拔出了键盘线(PS/2接口),造成键盘和鼠标的PS/2接口同时损坏。由于这台电脑购买时间比较早,附近又没有电脑维修店,为了不影响日常使用,他购买了一条USB转PS/2的转接线(一转二的产品),从而继续使用键盘和鼠标。可没过多久,他就打电话给笔者,说用一段时间就发现鼠标和键盘都无法正常工作,同时键盘三盏指示灯全部长亮,过一会能恢复正常,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出现问题,反反复复,根本不能使用。
  分析解决:打开朋友的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支持USB键盘的选项,发现默认值是允许支持USB键盘。进入BIOS检查的这段时间,键盘并没有出现上述现象。接着进入操作系统(系统是Windows XP),操作了一下电脑。过一会儿,故障现象就出现了,这种现象有点像反复接通键盘或鼠标的电源。
  我依次打开“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找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选择控制键盘、鼠标的“USB Root Hub”(在该项目的电源中会有端口使用电源),接着观察常规选项在故障现象出现时的显示。故障出现时设备状态显示是硬件连接未成功,一会儿设备运转正常。这下心里有底了,打开该项目的“电源管理”标签页,把“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选项前面的钩去掉,再观察结果。这次使用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故障得以解决。
  总结:这次故障是由于键盘在较长时间没有使用,操作系统关闭了该USB设备(即USB转PS/2转换线)的电源,而该USB设备是同时支持键盘和鼠标,鼠标的使用又激活了该USB转换线,这样反复多次以后,连鼠标也无法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