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自定义WPS“常用工具”栏

2013-09-12 17:23:26  来源: 软件专区 
不少朋友都在用WPS Office,可我们发现与在MS Office中操作类似,WPS Office也有各种各样的工具栏,找一个经常用到的功能可能需要花上半天时间,费时费力,极大地影响了工作效率。其实我们平常用得最多的也不过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功能。能不能把它们集中到一起以方便我们使用呢?下面我们就自己来动动手,打造适合自己使用的WPS Office工具栏。

下面以在金山文字中操作为例,其他组件的设置操作类似。

1.右击工具栏,选择“自定义”命令,弹出如图1所示的“自定义”对话框。

2.单击“新建工具栏”按钮,输入工具栏名称如“我的工具条”(图2),单击“确定”按钮,此时在屏幕中出现一个很小的工具栏,并以“我的工具条”命名。

3.右击工具栏,将金山文字中自带的所有工具栏全部显示出来。按住Ctrl和Alt键不放,然后就可以将平时用得最多的工具按钮复制并拖放到“我的工具条”工具栏上了,最终可得到如图3所示的效果。WWW.itCOMpUTER.Com.Cn

小提示:若按住Alt键不放,可将按钮剪切并拖放到指定的工具栏上,对于“我的工具条”上的不需要用的按钮可用这样的方法直接将它们拖出,所以大家操作时一定要谨慎小心。

用户自定义的工具栏可和其他工具栏一样将它们放置到菜单栏下方。如果不小心关闭的话,可在如图1所示的对话框中将它们再次选中就可以了。

 
自定义词组的战略转移 如果我们要将双系统中Windows 98里输入法自定义的词组转移到Windows XP中使用,该怎么做呢?这里笔者以常用的几种输入法为例,介绍一下具体的转移方法。

一、微软拼音输入法

可以通过导入导出的方法对自定义词组进行转移:在Windows 98中,右键单击微软拼音2003输入法状态条,选择“功能菜单→自造词工具”,导出用户自定义词组。然后在Windows XP中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将它转换成Unicode编码另外保存。启动Windows XP的微软拼音输入法用户自造词工具,导入该文件即可。

二、王码五笔输入法

王码五笔86版自定义词库文件“Winwb86.emb”默认存放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转移时,只需直接将该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三、智能ABC输入法

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Tmmr.rem和User.rem这两个文件,然后将它们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abc”文件夹中,覆盖两个同名文件就可以了。

与智能ABC输入法类似,转移全拼输入法的自定义词组,可以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Winpy.emb”这个文件,然后将它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py”文件夹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使用原先自定义的词组了。

前面介绍了几种常用输入法自定义词组转移的方法。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输入法,也可以参照上述方法进行转移。

 
如何在Windows XP中设置自定义纸张 笔者一台针式打印机一直使用正常,因安装一套新的软件,把操作系统升级到了Windows XP。不料却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原先在Windows 98下打印机自定义纸的设置选项没有了,而我又需要非标准纸打印,经过一番摸索,才找到了解决办法。

点击“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文件”中的“打印服务器属性”。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点选“创建新格式”,然后在上面的表格名中给你创建的表格起个名字。在“格式描述(尺寸)”中输入自定义纸张的尺寸,注意公制的单位是cm,而不是Windows 98中的0.1mm,千万别弄错了。最后点击“保存格式”,完成之后,点先“关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正常使用自定义尺寸的打印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