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自定义驱动签名巧当安全“卫士”

2013-09-12 17:12:04  来源: 软件专区 
  在Windows2000/XP/2003操作系统中,为了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新增了一项驱动程序签名的功能,以表明Microsoft 公司已对该产品与Windows 的兼容性进行过测试,而且测试以后没有对该产品进行过改动。
  在安装驱动的过程中,Windows会自动检查每个要安装的驱动程序的签名情况。这样当我们在安装一些没有经过签名的驱动程序时,就会弹出一个警告框,询问用户是否继续安装。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得不继续安装,因为我们购买某些硬件产品时供应商提供给我们的就是这种没有经过签名的驱动程序,每次安装时都要接受这样的警告难免令人心烦不已;而对单位服务器来说,要求绝对的安全性,希望彻底禁止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能不能自定义一个驱动程序的安全级别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我的电脑”,打开“属性→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驱动程序签名”,弹出“驱动程序签名选项”对话框。
  其中有三个选项,第一个是“忽略-安装软件,不要征求我的同意”,如果选中该选项,以后当用户安装没有经过Microsoft公司数字签名的驱动程序时就不会弹出警告框,而是直接安装。Www.itcoMPUTeR.CoM.CN第二个选项是“警告——每次选择操作时都进行提示”,这是Windows 的默认设置,当安装没有经过数字签名的驱动程序时会弹出一个警告框,这是我们最为常见的。第三个是“阻止——禁止安装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软件”,选中该项将彻底禁止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从而给系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小提示:该法适用于Windows XP(包括专业版和家庭版)操作系统,Windows 2000用户无法使用。
  如果希望在Windows98中也实现驱动签名的功能,可以按照下面的介绍来做。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到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river Signing],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名为“Policy”的二进制数值(如果没有该键值,可新建一个),它的键值默认为“00”,也就是不启用驱动程序签名功能;我们可以修改为“01”,即表示当安装没有经过数字签名的驱动程序时发出警告,由用户自行选择是否安装;当然也可修改为“02”,以便彻底禁止安装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计后,“驱动程序签名”功能就可使用了。
    

自定义词组的战略转移 如果我们要将双系统中Windows 98里输入法自定义的词组转移到Windows XP中使用,该怎么做呢?这里笔者以常用的几种输入法为例,介绍一下具体的转移方法。

一、微软拼音输入法

可以通过导入导出的方法对自定义词组进行转移:在Windows 98中,右键单击微软拼音2003输入法状态条,选择“功能菜单→自造词工具”,导出用户自定义词组。然后在Windows XP中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将它转换成Unicode编码另外保存。启动Windows XP的微软拼音输入法用户自造词工具,导入该文件即可。

二、王码五笔输入法

王码五笔86版自定义词库文件“Winwb86.emb”默认存放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转移时,只需直接将该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三、智能ABC输入法

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Tmmr.rem和User.rem这两个文件,然后将它们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abc”文件夹中,覆盖两个同名文件就可以了。

与智能ABC输入法类似,转移全拼输入法的自定义词组,可以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Winpy.emb”这个文件,然后将它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py”文件夹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使用原先自定义的词组了。

前面介绍了几种常用输入法自定义词组转移的方法。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输入法,也可以参照上述方法进行转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2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