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2013-09-12 17:18:1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主板是磐正EP-8RDA3+。每次连接昂达VX505(256MB)MP3播放器时,系统都会提示:“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该怎么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提示的意思是:采用USB2.0标准的设备插入了USB1.1标准的USB集线器中。昂达VX505 MP3播放器采用了USB2.0接口,而磐正EP-8RDA3+主板的USB接口可能没有工作在2.0标准模式下,从而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你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因为早期的Windows XP中自带的USB驱动程序对USB2.0标准支持得不是很好(建议使用Windows XP+SP1系统),然后再仔细检查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屏蔽了USB2.0接口而迫使主板执行USB1.1标准。另外,电源供电不足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可更换一个电源试试。  
双核如何关闭一个

  相信不少PC用户都用上了双核CPU,从应用性能来看,不管是3D游戏,还是视频娱乐,双核CPU系统拥有更流畅的速度。然而运行某些软件或程序时,双核CPU系统可能会出现不正常现象,这时如果关闭双核CPU中的其中一个核心,很多朋友就会问:双核如何关闭一个   ?呵呵,来看这篇文章吧,可以解决这种问题。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尽管双核CPU可以更好地运行主流3D游戏,然而也有不少游戏(特别是老游戏),在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双核指令,造成CPU内部数据不同步,使用双核CPU运行这类游戏时,往往会出现游戏跳帧的现象,游戏速度有时快得像开了加速齿轮,有时又变成正常速度,游戏画面并不流畅,甚至还会出现鼠标操作无效的情况。
  如果将双核CPU其中一个核心关闭,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幸运的是,Intel允许用户关闭双核CPU的任何一个核心,一些主板BIOS提供了CPU核心设置项,这样方便在BIOS中关闭其中一个核心,方法是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CPU Configuration”选项,然后在下面的CPU Core 0或CPU Core 1设置为“Disabled”即可(图1),保存退出后,这样就屏蔽了其中一个核心,双核CPU变为一个同频率的单核产品,这时游戏程序将由CPU0这个核心单独执行,游戏速度就正常了。

  如果主板BIOS没有提供对应的设置功能,但Windows XP提供了对应的管理工具,方法是进入“任务管理器”,在“应用程序”中点“新任务”按钮,点“浏览”按钮选择需要运行的游戏程序,切换到“进程”选项页,在映像名称下找到刚才加入的游戏程序,鼠标右键点击它后选“关系设置”,此时弹出处理器关系设置界面,会发现具有的CPU0和CPU1两个可选选项(图2),随便取消其中一个选项(如CPU1),这样就在该程序中“关闭”了双核CPU的CPU1核心,游戏故障可以得到解决。

  需要提醒的是,关闭一个核心之后,双核CPU的性能会降低一半以上,此时主频、电压、外频、总线频率、二级缓存等参数都不变(图3),同时CPU功耗也减少了一半。从这一点来看,关闭一个核心除了解决游戏故障外,还可以减少功耗、降低噪音,比如在Word文字办公时,并不需要太高的性能,关闭一个核心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而在夜间浏览网页时,关闭一个核心可以降低CPU风扇噪音,为上网提供更安静的环境。

 
一个慎用的优化策略 现在支持USB2.0的主板已经很普遍了。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原来USB2.0速度这么快!尤其是在向移动磁盘拷贝一些大文件时优势更为明显。但我相信很多朋友仍和我一样,使用支持USB1.1的老机器,这就享受不到快速传输数据带来的方便了。为了优化系统性能,Windows XP提供了一个优化策略,打开方法是:右键单击USB移动磁盘,选“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硬件”项,然后在列表框中找到你用的移动磁盘并选定,再点“属性”按钮。此时又弹出一个窗口,在其中选“策略”一项,就可以看到两个优化策略(见图):(1)为快速删除而优化,(2)为提高性能而优化。默认选项是(1),如果将它改为(2),你会发现向移动磁盘拷贝文件的速度会大大提高。

  但这种优化效果并不总是那么明显。我发现在拷贝一些稍大一点的文件时,虽然显示已拷贝完毕,却无法马上弹出磁盘。而有一次,在用移动硬盘拷贝一个700MB的大文件时,我的机器运行速度变得缓慢异常,几乎不能干其他工作了。调出“任务管理器”,发现在256MB内存中系统缓存竟然占了220MB多,最后在显示拷贝完毕后很长时间也不能弹出磁盘,几乎和死机差不多。到机器能正常使用所用的时间也与不优化之前不相上下,而且不优化之前我还能在拷贝文件时流畅地运行其他程序。

  可见这种优化策略对拷贝大文件是得不偿失,需要根据具体使用情况加以选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