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ati控制面板打不开

2013-09-12 17:18:1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配置为:P4C 2.4GHz CPU、Intel 865PE主板、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Maxtor金钻七代40GB硬盘和七彩虹R9100显卡。最近我将系统升级为Windows 2003,但每次进入系统都提示“ATi控制面板打不开,无法载入,因为没有发现任何驱动程序或驱动程序没有正确安装”(在Windows XP下没有这种问题),但显卡驱动明明已经安装好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下面原因造成的:1.安装完Windows 2003系统后没有及时打开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只要在系统的显示属性中打开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即可,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然后选择“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最后拖动硬件加速滑杆到全部加速处,并勾选“启用写入合并”,重新启动系统即可。2.因为Windows2003系统主要是为服务器设计的操作系统,所以显卡的WindowsXP驱动程序并不一定适用于Windows2003,因此大家尽量安装显卡的Windows 2003专用驱动程序。wWw.itCOmPUTEr.com.cN若实在找不到可以用Windows XP的驱动程序,那么一定要用最新的,以免出现驱动不兼容的现象。  
无法安装ATi控制中心   问:我的显卡是迪兰恒进镭姬杀手9800 Pro,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最近升级催化剂5.1版驱动程序和全新的控制中心的时候出了问题,安装完成后重新进入系统时,系统报错。显卡驱动安装正常,但控制中心无法使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ATi最新的控制中心(Catalyst Control Center)是一个基于Microsoft .NET Framework的驱动扩展程序,安装该驱动程序之前,你必须先安装 Microsoft .NET 1.1 Framework。你可以到驱动之家下载该程序,其下载地址为http://www.mydrivers.com/dir108/d43424.htm。  
ATi驱动升级“风波”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台老机,配置是PentiumⅢ 933MHz CPU、微星i815PE主板。但显卡在去年升级为迪兰恒进Radeon 9550,安装了Windows XP SP2系统。前几天在《电脑报》上看到ATi的驱动程序更新到了催化剂5.6,改进还不小,决定升级一下驱动。
  到驱动之家下载该驱动,安装后重启机器,在桌面右击鼠标,但弹出的菜单中没有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催化剂控制中心,以下简称CCC)。这是怎么回事?再次来到驱动之家,这次我没有从主页“热点驱动更新”直接下载,而是进入“显示设备驱动下载”→“ATi”,打开ATi显卡驱动页面。通过对比发现,该驱动有普通控制面板和CCC两种版本,下载、安装后一种,并重启电脑,在快进入系统时,一个大大的红叉跃入眼帘:“CLI.exe初始化失败”。确定后进入系统,右击桌面出现如图1所示的菜单,点击其中的“ATI CATALYST(tm) Control Center”选项后,又出现一个错误提示(图2)。


 

图1

 

图2
  分析解决:难道是没有卸载旧驱动造成的问题?先卸载驱动,重启系统后提示发现了新硬件,全新安装CCC版的5.7版驱动。重启后故障依旧。这是为什么?驱动程序文件有问题?我又到ATi官方网站下载了该驱动,在卸载、安装和重启等一系列操作后,等待我的仍然是那个大红叉。
  我不甘心,按下F1键,启动Windows帮助和支持中心,在搜索栏中输入“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并回车,没有找到任何结果。打开Google搜索引擎,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在Google搜索结果的最下面一行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你安装后,收到错误显示信息‘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initialize properly (0xc0000135).’或者‘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失败......’的提示,那说明你的电脑没有安装微软的.net framework,你可以到这里下载安装”(提供了一个链接)。
  虽然这番话不是针对ATi的驱动说的,但也值得一试。点击那个链接后,却发现那是一个死链接。没关系,有了“微软的.net framework”的提示,说明已经离胜利不远了。
  我再次来到ATi公司的简体中文网站,逐步进入“驱动程序”→“Windows XP Drivers and Software”→“RADEON”→“CATALYST 5.7 Windows XP→Driver Download”页面,在满屏E文中小心翼翼地查看蛛丝马迹,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ATi的提示,大致意思是:要安装CCC驱动,必须先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也提供了一个链接)。
  点击这个链接来到微软下载网站,这是一个英文站点,不过页面中有更改语言的选项。改成中文后,点击下载。安装该软件后,我的CCC驱动终于启动了。
  附:Microsoft.NET Framework中文版(注:微软提示不能在同一计算机上安装 .NET Framework 的两种不同语言版本。想用另一种语言查看 .NET Framework 资源,就必须下载相应语言版本的.NET Framework语言包)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7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