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损坏的原因

2013-09-12 17:18:0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Athlon XP 2500+,磐英8RDA3I主板,ATi Radeon 9800SE显卡,金士顿512MB内存,希捷80GB硬盘。最近硬盘有异响,我怀疑硬盘可能的损坏,但硬盘才买半年。于是重新分区,用磁盘修复工具修复都不行。后来干脆换了块新硬盘,可是问题依旧。把硬盘装到其它机器上刚开始也会有响声,没多久就恢复正常,请问电脑知识网硬盘损坏的原因在哪里?硬盘一响把整机的速度都拖慢许多。我是用了BitComet 后开始出现这种问题的?
  答:如果你已经用磁盘修复工具修理磁盘,并且更换新硬盘且新硬盘也有这种响声的话,那么基本可以确定这一响声并不是由于硬盘故障造成的,很有可能是电源供电不足造成的。当电源供电不足时,硬盘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转速,导致硬盘磁头无法正常悬浮在盘片上。同时,磁头摆臂也会因供电不足而无法正常定位。这些都可能导致磁盘异响和磁盘无法正常读取数据而使电脑运行速度降低。因此建议你更换一个大功率的优质电源。当然,用BitComet下载时,由于硬盘需要密集地读取和写入数据,因此对硬盘的损害是比较大的。但我们只需要适当增加系统的缓存值,就可以减少其对硬盘的影响。  
电源灯和硬盘灯亮却无显示   问电脑知识网:去年配置的电脑,最近出现了以下问题:开机时,电源灯和硬盘灯亮,CPU风扇转动,却无自检正常的“嘀”声,显示器无显示,且机箱内发出的噪音较大。切断电源,第二次开机能正常启动,进入BIOS要求输入密码(已设密码),输入密码后不改变设置退出,电脑正常启动,运行正常,关机后一段时间内再开机,皆能正常启动。但第二天开机又会出现上述问题,检查机箱内各配件,皆没有明显问题。请专家分析一下,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此类问题?
  答:电源灯和硬盘灯亮,CPU风扇转,却无自检正常的“嘀”声,无显示,这是典型的主板故障。如果你有诊断卡,插上去,观察显示代码,很容易判断出故障所在。这种故障,要么是内存接触不良,或者不兼容,要么是显卡接触不良,或者质量不稳定,CPU的故障比较少见。有时主板也会有点小问题,个别芯片质量不稳定,要在加电一段时间以后才会相对稳定。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问:前段时间因为电源问题,我才买不久的120GB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了,其中有重要数据,我该怎么办?数据是否有恢复的可能?该硬盘还在保修期内,商家是否能更换?(电脑知识网)
  答: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其中数据是可以恢复的,要抢救数据的话,必须找专业维修点处理,更换电路板上烧坏的集成块等部件或更换整个电路板,若恢复正常的话,大多数情况下硬盘上的数据都完好无损。你这种情况商家是不会更换的,电脑配件的“非正常损坏”,包括由外力造成的折断、损坏以及电路板或芯片有烧坏的痕迹,无论什么原因和时期都不属于保修范围,厂商最多只能协助维修,并按成本收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4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