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AGP PCI的频率问题

2013-09-12 17:18:0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华擎P4VT8主板采用无跳线设计,如果在BIOS里将外频100MHz调到133MHz时,AGP/PCI总线频率是否为66/33MHz,我的CPU是Celeron 2.0GHz?
  答:为了AGP/PCI总线稳定工作,一般在标准频率(如66MHz、100MHz、133MHz)下,AGP/PCI总线都会以 “分频”的方式,以确保其能够在相对应的标准频率下工作。在主板的BIOS中都会有设置,使PCI总线以三分频(100MHz×1/3≈33MHz)或者四分频(133MHz×1/4≈33MHz)方式工作。而AGP总线则工作在2/3分频(100MHz×2/3≈66MHz)或1/2分频(133MHz×1/2≈66MHz)模式下,以保证其工作频率为66MHz。如果外频上升到了133MHz,那么AGP/PCI的工作频率分别为66/33MHz。  
Message confirmation The system intruded   问:我的电脑因插拔了几次内存条,就出现了如下提示:Message confirmation The system intruded,chassis opened or tempered before,please check the system.请问电脑知识网这句提示是什么意思?
  答:这是机箱敞开警告,它是提醒你机箱未关闭,请检查你的机箱是否打开,如是的话,你只需合上机箱的外盖即可消除这一提示。你可查阅主板说明书,看chassis header上的跳线帽是否因你拔插内存时不慎丢失,如跳线帽丢失,你可重新找个跳线帽插上,这样就可以将问题解决。  
注意AGP规格的兼容性 故障现象:一个月前,笔者一个朋友打电话求救:“你快来看看我的电脑,我的主板可能烧坏了。”朋友电脑配置为:CPU P4 2.0GHz、256MB DDR内存条、精英845PE主板、维硕GF4 64MB显卡、长城300W电源。刚开始使用时,朋友的电脑出现了花屏的现象。想起以前的旧电脑上有一块老的杂牌AGP显卡,就想用替换法来查一下是不是显卡出故障了。拨下主机电源线后将原来的维硕显卡换下,插上老显卡,接上主机电源,开机后不久就闻到了一股焦臭味。

分析解决:笔者叫朋友找出主板说明书翻到有关AGP插槽的说明页。书上说明该主板只支持AGP 4×显卡,不能安装AGP 1×/2×的显卡。原因是现在的AGP4×以上的显卡其工作电压为1.5V,而AGP 1×/2×显卡工作电压是3.3V。由于朋友强行将3.3V工作电压的显卡插到支持1.5V电压的AGP插槽中,导致了主板的损坏。

编后:这是一例很明显的由于显卡使用不当而造成主板烧坏的故障。大家在检测故障时最好能找到主板说明书看清楚再下手。尽量避免不了解硬件规格而错误使用硬件的情况发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