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Snaglt的启动烦恼

2013-09-12 17:23:20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很钟爱SnagIt这款强大的抓图工具,将它设置为开机自动运行。不料开机时刚刚启动系统进入到桌面,系统就弹出了一个和SnagIt有关的对话框,明目张胆地否认本人的管理员身份(如图)。

可是笔者这台电脑并没有连接任何打印机。按照提示笔者分别用Administrator账户和自建的个人账户运行SnagIt,可是还会弹出这个烦人的对话框。重新启动系统,那家伙还是不依不饶地弹出来提示。点击“确定”后虽然能打开SnagIt,本想通过工具菜单的“打印机捕获设置”来取消此对话框无端弹出时,却又将这个该死的对话框请了出来;勉强打开“输出属性”,点击任何一个标签均弹出警告对话框。

笔者静下来思考,想到前不久对系统进行了一些优化设置,在系统服务中将一些无用的服务禁止了,而其中就有一项系统服务与打印机有关。于是笔者立即打开这个服务,发现该服务名为Print Spooler,描述为: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中以便稍后打印。于是将该服务再次启用,SnagIt的提示对话框就没有出现了,笔者又可以顺利地使用心爱的SnagIt了。

 
删除MSN Messenger中无用的账户 问:我使用MSN Messenger6.1与朋友交流,第一次输入账户时写错了,以后重新输入正确的账户,但错误的账户仍存在,无法删除。请问有没有办法删除错误的账户呢?

  答: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ontrol keymgr.dll”,回车后会出现一个“存储用户名和密码”窗口,在该窗口中将不要的账户名删除即可。

 
浅析Snaglt的扩展功能 要实现从程序中提取图标资源、批量转换图片、制作网页缩略图等,通常会用到专门的小工具。其实利用SnagIt这个强大的抓图软件,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以下介绍均以SnagIt v7.03汉化版为例。

一、捕获程序中的图标资源

程序文件(后缀名为exe的文件)和动态链接库文件(后缀名为dll的文件)中包含着大量的图标资源。

选择任意一个图像捕获配置文件,修改“输入”为“高级→程序文件”,“输出”为“图库”,使用热键或点击“捕获”按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上选择包含有图标资源的exe或dll文件,点击“打开”,如图1所示,在“从程序文件捕获”对话框中,SnagIt列出了包含在exe或dll文件中的位图、图标、光标等资源,选择我们需要的,点击“确定”,资源文件就被保存到图库文件夹中了。

二、批量转换图片

利用SnagIt可以批量转换图片,而且在转换的过程中可以给图片增加边框、改变分辨率、使用特效等。

在SnagIt的普通视图上点击工具栏上的“图库浏览器”按钮,打开SnagIt的图库浏览器,选中一张或多张图片,点击工具栏上的“批量转换向导”按钮,你选中的文件已添加在列表中了。点击“添加文件”你还可以添加其他文件。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你可以为添加的图像设置特效、输出文件夹以及输出文件的格式,上述的设置完成后,SnagIt会列出你的设置概要,如果觉得满意的话,点击完成,你所有的图片就“一气呵成”了。

三、创建网页缩略图

Windows的缩略图视图可以使我们快速地查看图片,利用SnagIt我们可以创建类似缩略图视图的网页缩略图(也叫电子相册)。

在SnagIt的普通视图中,点击工具栏上的“图库浏览器”按钮,打开SnagIt的图库浏览器,点击工具栏上的“创建网页”按钮,SnagIt弹出一个创建网页缩略图向导(图2)。在该向导对话框上,要创建一些图片的网页缩略图,要分5步,在此过程中,你要设置网页的标题及背景,缩略图网页中使用的图片格式以及缩略图的高度、宽度,网页中使用的超级链接的颜色、字体颜色等网页属性,在最后一步,设置网页的过渡效果后,点击“完成”,这时,SnagIt开始创建网页缩略图并显示其进度。创建完成后,在对话框上选择“网页创建完成后运行浏览器”复选框并点击“确定”,你创建的网页缩略图就在默认的浏览器中打开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