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2013-09-12 17:18:0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前段时间因为电源问题,我才买不久的120GB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了,其中有重要数据,我该怎么办?数据是否有恢复的可能?该硬盘还在保修期内,商家是否能更换?(电脑知识网)
  答: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其中数据是可以恢复的,要抢救数据的话,必须找专业维修点处理,更换电路板上烧坏的集成块等部件或更换整个电路板,若恢复正常的话,大多数情况下硬盘上的数据都完好无损。你这种情况商家是不会更换的,电脑配件的“非正常损坏”,包括由外力造成的折断、损坏以及电路板或芯片有烧坏的痕迹,无论什么原因和时期都不属于保修范围,厂商最多只能协助维修,并按成本收费。  
如何修改IRQ   问:我在一次无意中发现:我电脑的显卡、声卡、网卡和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的IRQ均为11,我在BIOS里也试着调了半天,还是相同,设置了default setting也不行,但这些配件都能工作正常。请问电脑知识网如何修改IRQ?
  答:所谓IRQ(Interrupt ReQuest)意为中断请求,每个设备都有一个IRQ,用以向CPU发送服务请求。一般来说,计算机有16条中断线与各种需要用中断方式工作的外设相连(每条中断线有一个标号,也就是中断号),当一条中断线被激活后,CPU就会立即停下当前的工作,装载一定的中断处理子程序(中断服务程序),这个程序执行完成以后,系统回到刚才的断点,继续原来的工作。
  从Win95开始计算机的所有IRQ、DMA通道和I/O端口等系统资源均被操作系统接管,并由它根据情况进行智能分配,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即插即用。由于IRQ资源数量有限,因此很多设备会共用一个IRQ,由于操作系统的合理调派,一般都能正常工作,因此只要你的配件都工作正常,就不必在意其是否使用了同一个IRQ,而且现在多数PCI卡也不支持手动调整资源。如果新加的设备安装有问题的话,可以尝试在BIOS中关闭分配给USB和显卡的IRQ。  
如何开启ATA133模式   问:我的VIA主板和迈拓硬盘都支持ATA133模式,请问要如何开启ATA133模式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关键有两点:一是要使用品质合格的80芯ATA133专用硬盘线,并注意要将蓝色接头一端连接到主板上。二是要安装主板补丁程序,对于VIA主板,更是一定要安装最新版本的VIA 4in1补丁程序,安装完成重启后,请查看“设备管理”的“磁盘驱动器”属性,如果 “磁盘驱动器”中显示硬盘的具体型号,而且其属性中“DMA”选项消失,这时表明你硬盘的ATA 133模式已经打开。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4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