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源灯和硬盘灯亮却无显示

2013-09-12 17:18:0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电脑知识网:去年配置的电脑,最近出现了以下问题:开机时,电源灯和硬盘灯亮,CPU风扇转动,却无自检正常的“嘀”声,显示器无显示,且机箱内发出的噪音较大。切断电源,第二次开机能正常启动,进入BIOS要求输入密码(已设密码),输入密码后不改变设置退出,电脑正常启动,运行正常,关机后一段时间内再开机,皆能正常启动。但第二天开机又会出现上述问题,检查机箱内各配件,皆没有明显问题。请专家分析一下,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此类问题?
  答:电源灯和硬盘灯亮,CPU风扇转,却无自检正常的“嘀”声,无显示,这是典型的主板故障。如果你有诊断卡,插上去,观察显示代码,很容易判断出故障所在。这种故障,要么是内存接触不良,或者不兼容,要么是显卡接触不良,或者质量不稳定,CPU的故障比较少见。有时主板也会有点小问题,个别芯片质量不稳定,要在加电一段时间以后才会相对稳定。  
电源功率不够怎么办   问:我的机器配置是:AMD Athlon 64 2800+, 昂达K8T800PN主板,512MB内存、160GB硬盘, 而我的电源是世纪之星 的自由战士Ⅱ(300W)。我想知电源能支持Athlon 64吗?如果电源功率不够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由于Athlon 64 2800+的耗电量并不是很大,加之你使用的是质量较好的300W电源,因此你电脑的供电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但你在配置中并没有提到你使用何种显卡,在现在的电脑中,显卡的耗电占了很大的比例。如果你使用的是NVIDIA的GeForce 6800或ATi的X800等高端显卡,就需要注意电源的功率是否足够了。  
开机电源灯不亮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的配置是:Athlon XP 1800+、技嘉GA-7VA-C主板、HY 256MB内存、七彩虹GeForce4 MX440、金钻9 60GB硬盘。该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有时会出现电源灯一闪即灭,机器无法启动的现象,而有时又能正常开机,且运行正常。几次将电脑搬到经销商处维修,可每次在电脑城,机器都工作正常,但回家后故障依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叙述的情况来看,问题应该出在电源插座接触不良或者市电电压不稳定方面。你可采用以下方法予以确定:首先,检查多孔接线盒(特别是内置开关)的接触点,看是否存在氧化或变黑等现象。如果没有问题则更换一个市电插座进行测试;若故障依然则须用万用表的交流电压250V或500V挡,测量一下当时的市电电压,如果数值低于180V则肯定会影响到电脑的启动,此时可选用在线式UPS电源来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