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频繁从启怎么办

2013-09-12 17:18:0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技嘉GA-8IR533主板,Celeron 1.7GHz CPU,华硕GeForce2 MX400显卡,128MB DDR333内存。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电脑频繁从启怎么办?换过CPU风扇和显卡风扇,也杀过毒和重装系统,故障依旧。还有电源风扇在开机时声音很大,但进入系统桌面后就安静了。我曾经把我的硬件(网卡除外)和电脑知识网的朋友的硬件对调使用了两天,朋友的机器没事,我的机器有两次死机,没重启过;如果把我的硬件插回我的机器,就死机。
  答:把你的硬件和朋友的硬件对调使用了两天,朋友的机器没事,说明你的硬件没有问题。把你的硬件插回来就又重启又死机,那是你的硬件与你的主板不兼容所致。技嘉GA-8IR533主板只支持DDR 266的内存,不支持DDR333。DDR333只能降为266使用。本来降频亦可正常使用,但是由于杂牌产品的稳定性比较差,再加上主板的兼容性问题,就会出现重启、死机现象。至于电源风扇在开机时声音很大,但进入系统后就安静,是风扇质量问题,开机时转动不正常,待进入系统后转动才正常,可能是风扇转轴润滑不够或是风扇线圈阻抗太大,可拆下来在转轴上滴点油,或者干脆换一个新的。如果风扇转动不正常而导致CPU散热不正常,也会导致系统从启或死机。  
电脑为什么自动关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8GHz,i865PE主板,金士顿512MB DDR400内存,希捷120GB硬盘,技展电源。最近每隔3到4小时会自动关机,开始以为有木马,后用木马克星和3721反间谍专用软件查杀,又将瑞星和诺顿更新至最新杀毒,故障依旧。请问电脑为什么自动关机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个现象应该是你的主板有过热关机保护功能,而你在BIOS中把关机温度设得过低造成的。你只需重启进入主板BIOS,在BIOS相关设置中把关机温度调高一些,但不要超过正常值,以免烧坏CPU。如果已经将温度调节到了正常值以后还是出现上述现象,那你就要考虑改善一下机箱散热条件了,比如散热效果更好的风扇。  
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8C GHz、i865G主板、256MB内存、希捷80GB硬盘、操作系统是WinXP,原来关机使用了休眠功能,可是现在新加了一条256MB内存后就不能使用休眠功能了。进入电源属性中,发现“启用休眠”前面的钩不见了,变成了灰色不可选。请问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C盘剩余空间小于内存容量。因为休眠功能的工作原理就是使计算机进入休眠状态时,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上,然后关闭计算机,重新启动后再从硬盘上读取保存的数据,将电脑恢复为关机前的状态,这样可以提高数据的读取速度。所以,要使用休眠功能,必须保证C盘有大于内存容量(在你的系统中要大于512MB)的可用磁盘空间(最好有1GB以上),只需增加一些C盘的可用磁盘空间即可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3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