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不能正常运行怎么办

2013-09-12 17:17:55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电脑的USB接口突然对U盘毫无反应,但对自带电池的mp3(用时需开机)却能识别且可正常使用,请问usb不能正常运行怎么办?
  答:你遇到的问题很可能是因为主板USB接口的供电部分出了问题,请用万用表测试一下USB供电针脚的电压,正常的话应该在5V左右,且最大可以提供500mA的电流。若的确有问题的话解决的方法很多:(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一是去买一个有源(自带电源)的USB HUB,二是买一根可以从PS/2口辅助取电的USB延长线。如果仍有问题的话,则建议你买一块PCI接口的USB 2.0扩展卡。  
如何设置从usb启动   Q:如果想让U盘、USB移动硬盘、USB外置光驱启动电脑,需要什么样的软件和硬件的支持,怎么设置?
  A:如何设置从usb启动?要利用U盘启动必须具备两个条件。首先主板要支持从USB设备启动,所以需要到BIOS中设置从USB设备启动。进入B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特性)”下的“First boot device(第一启动设备)”选项,然后根据需要选择usb-hdd、usb-zip、usb-cdrom等USB设备的启动选项,这里注意:1.U盘启动应选择usb-zip。2.USB移动硬盘启动应选择usb-hdd。3.usb-cdrom启动应选择usb-cdrom。其次USB设备必须支持启动功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前置USB连接错误造成蓝屏   问:电脑配置如下:CPU是赛扬2.0GHz,主板为捷波P4MFM,现代256MB内存,希捷酷鱼7200转40GB硬盘,显卡是集成的,爱国者的月光宝盒机箱(长城P4300W电源)。最近发现电脑存在一个怪毛病。当U盘插在机箱后面的USB插口时,一切正常,U盘可以正常读写;而把U盘插入前置USB接口时,电脑却出现了蓝屏现象,不论按什么键,都不能退出蓝屏状态,请问这是为什么?(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我认为很可能是由于前置USB接口的连线连接错误造成的,因为后置USB接口是集成在主板上的,而前置的USB口却是从主板上通过多条连线连接在机箱的前置板上。你可以参考一下你主板的说明书,仔细检查一下USB连线,看是否有差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