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型号不对

2013-09-12 17:17:4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最近配了一台电脑,CPU是Sempron2400+,主板是升技NF7,内存是金士顿256MB DDR400,但是开机显示内存却是256MB DDR333。开始以为是上当了,结果拆开机箱发现内存确是DDR400。是什么原因会造成这种情况呢?会不会是主板不支持DDR400呢?
  答:这款主板支持DDR400,你出现的问题是内存同步设置所致。Sempron 2400+的前端总线频率是333MHz,主板默认的方式是内存与CPU的前端总线同步,所以内存就会在DDR333模式下运行。如果要让内存运行在DDR400模式下,在开机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设置一下内存和CPU异步运行即可,将内存的运行频率设为CPU前端总线频率的120%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某些nForce2芯片组主板在内存异步上做得并不好,内存异步到DDR400以后性能可能反而会降低,所以建议你就保持内存同步的模式,在BIOS里面微调内存的tCL和tRCD参数,这样也能提升性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双通道设置四根内存   Q:我的主板是微星865PE Neo2(基于i865PE芯片组),原来机器中已经有2条金士顿DDR400 256MB内存,并组建了双通道,现在我想再购买两条512MB的内存,请问是否会影响双通道设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一般情况下,i865/i875主板的内存插槽有颜色的区别,相同颜色的两根内存插槽可以组成双通道。因此,只要将2条512MB内存分别插入主板上另一组颜色相同的插槽中,就能组建双通道。当然,这2条512MB内存最好也是金士顿DDR400的产品,同时内存芯片颗粒的规格也要与原来256MB的一样,尽量避免升级后出现问题。  
增加内存后重启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2.4GHz、Intel845主板、HY256MB内存,最近新加了一条HY 256MB内存后经常黑屏自动重启,请问自动重启是内存原因吗?(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由于内存不兼容引起的问题。首先建议你调整主板BIOS中关于内存的参数,采用主板AUTO设置或者降低相关参数值,看看是否能正常工作。其次建议你单独使用新内存运行一段时间看看,若故障消失,则是两条内存的不兼容情况导致,若故障依然存在,则是新内存本身有质量问题造成新内存工作不够稳定,这两种情况可通过更换一条内存来解决。近期由于内存降价,很多朋友都想借此机会升级内存,但是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内存的兼容性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