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液晶显示器寿命有多长

2013-09-12 17:17:41  来源: 硬件专区 
  Q;现在LCD(液晶显示器)越来越便宜了,我最近也想添置一台,但一个朋友劝我不要买LCD,他说最多过二三年,显示器就会出问题。我想请问一下专家,难道LCD的寿命还不如CRT吗?到底液晶显示器寿命有多长呢?
  A:LCD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0000~50000小时,按照每天使用5个小时计算,大概可以使用10年。LCD的核心部件主要是液晶层与上下的两片偏振片以及背光组件。背光组件的主要部件是背光灯管和导光板两个部分。主流桌面LCD的背光灯管是CCFL(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L,冷阴极荧光灯),它的原理跟霓虹灯相同,不过管径很小而已。单一的高亮度背光管往往寿命有限,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大多使用双灯管或者四灯管设计。(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正常情况下,LCD的寿命主要取决于背光灯管的寿命,一般使用几万小时没有问题。在达到一定时间期限后,背光灯管会出现老化,亮度会降低,这时可以通过更换背光灯管的方式让LCD重获新生(可能需要专业的厂家在无尘的状态下更换)。  
如何清洁液晶显示器

  Q:最近我想购买一台LCD显示器,但听说LCD对环境湿度很敏感,而我住在广州。请问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LCD,需要什么特别的保护措施吗?如何清洁液晶显示器?(WWW.SQ120.COM推荐)
  A;LCD(液晶显示器)虽然对湿度的要求比较高,但它在30%~80%的湿度环境下都能正常工作,因此,使用LCD时不必采取特别的保护措施。不过,有一点还是要注意,如果LCD长时间闲置不用,最好隔一段时间让它通电工作一下,这样可以驱散显示器内部的湿气。清洁LCD时要先关闭其电源,然后用专用清洁剂或“干净的软棉布+清水”,小心擦拭屏幕。注意:不要使用一般的清洁剂或酒精等有机溶剂,也不能将水直接洒在显示屏上!

 
液晶面板类型   问:出于健康的考虑,我想购买一台液晶显示器。但在网上看到液晶显示器的面板分为8bit和6bit两种,请问它们有什么区别?购买时该如何分辨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从色彩的角度来说,不管是CRT还是LCD(液晶显示器)都有真彩显示这样一个概念,其含义是指在R.G.B(红、绿、蓝)三种色彩通道上,显示器具有显示256级灰阶的能力。一般来说,CRT显示器都能实现真彩显示,而LCD显示器则不尽然。在物理上具备真彩显示的液晶面板,我们就称其为真彩面板,真彩面板能显示16777216种颜色。
  对液晶面板的色彩显示能力,我们通常用在每一个色彩通道上液晶面板能显示灰阶的位数来加以描述。如果在每个色彩通道上能显示256(28=256)级灰阶,我们就称它为8bit面板,这也就是真彩面板;如果每个通道上只能显示64(26=64)级灰阶,那么我们就称它为6bit面板,这也就是假真彩面板。现在主流桌面LCD产品,选用6bit和8bit两类面板的都有,中低端产品中大多数采用6bit面板。
  大家购买LCD时可参考产品外包装说明或产品说明书进行分辨,标称能显示16.2M色的液晶面板大多需要通过软件来加强面板的色彩效果。而采用8bit面板的LCD,在显示色彩数这一项上都标注为16.7M色。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