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PU的温度准确吗

2013-09-12 17:17:3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在BIOS中看到CPU的温度,或者测试软件显示的CPU温度,是CPU的表面温度,还是核心温度?
  A:就目前来说,无论是Intel的CPU还是AMD的处理器,已经很少用热敏电阻测量CPU表面温度了,所以BIOS与检测软件所显示的CPU温度都是指CPU的核心温度。而在Pentium Ⅱ以前,CPU的温度通常是指表面温度,Pentium Ⅱ及以后的CPU内部都集成有热敏二极管,所测量的温度就是核心温度。不过,在过渡期内许多主板上仍在CPU插座下面保留了热敏电阻,这样就能同时检测到两个不同的CPU温度值,其中较低的那个温度是CPU的外部温度,而较高的温度是核心温度。  
CPU Warning Temperature如何设置   Q:我的主板是升技的BE7-G(i845PE芯片组),该主板的BIOS中有两个关于CPU温度的选项,一个是“CPU Warning Temperature”的选项,另一个为“CPU Shutdown Temperature”,请问这两个选项分别表示什么含义?
  A:这两个选项一个表示CPU的警戒温度(Warning Temperature),另一个则是极限温度(Thermal Trip),它们都是指CPU的核心温度,但这两个温度所代表的意义有所不同。警戒温度是能够保证CPU稳定运行的温度;极限温度也叫最高核心温度(Maximum Die Temperature)或关机温度,它是防止CPU烧毁的温度。
  警戒温度和极限温度由CPU的制造工艺、封装形式及封装材料决定。为防止用户自行设定而带来危险,制造商(如Intel)将这两种温度写入CPU内部TCC(Thermal Control Circuit,温度控制电路)内的ROM中,用户无法修改它们。现在不少主板的BIOS中也可以设置警戒温度和关机温度,不过可选的数值比较保守,例如警戒温度的最大值为70℃,关机温度为85℃,它们远低于TCC内的设定值。  
CPI和DPI有何区别   Q:我最近购买了一款光电鼠标,包装盒上印着它的分辨率是400DPI,我听说鼠标的分辨率又可以用CPI表示,请问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A:CPI的全称是Counts Per Inch,意思是光电鼠标在每英寸长度上的采样精度。光电鼠标的主流分辨率是400CPI,即每移动1英寸可反馈400个不同点的坐标,即定位的最小距离是1/400英寸(约0.0635毫米)。DPI表示每英寸能识别(或打印)的点数,它最早是衡量扫描仪和打印机性能高低的一项参数。不少人认为CPI更能表现出鼠标的采样精度,但实际上这两者并无太大的区别。现在的鼠标厂商一般都用DPI来标注产品的分辨率,该值越高,说明鼠标的精确度也就越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