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S.M.A.R.T.是什么

2013-09-12 17:17:32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在主板的BIOS中发现了一个含有“S.M.A.R.T.”字样的选项,请问什么是S.M.A.R.T.?它有什么作用?
  A:S.M.A.R.T.的全称是“Self-Monitoring,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意思为“自我监测、分析与报告技术”。该技术由Compaq公司率先开发,IBM、希捷、富士通等硬盘厂商参与修正。支持S.M.A.R.T.技术的硬盘可以通过硬盘上的监测指令和系统中的监测软件对磁头、盘片、马达、电路的运行状况、历史记录及预设的安全值进行分析、比较。当出现安全值范围以外的情况时,就会自动向用户发出警告。
  现在的主板BIOS都支持S.M.A.R.T.技术,只要在BIOS中开启相关选项,电脑每次启动时会自动显示硬盘状态,若在自检屏幕上看到“S.M.A.R.T. Status Bad”等信息,说明硬盘的“健康”存在严重问题,要赶快备份数据。  
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问:我的电脑每次开机总会出现这样一行提示“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 press F1 to resume”后停止自检,按一下“F1”才能继续。刚开始还以为是硬盘要出毛病,赶快做了备份。后来每次开机都是如此,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请问:这是为什么?有没有危险?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S.M.A.R.T.是自动检测分析及报告技术的缩写(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 Technology),这种技术可以对硬盘的磁头单元、盘片电机驱动系统、硬盘内部电路以及盘片表面媒介材料等进行监测,当S.M.A.R.T.监测并分析出硬盘可能出现问题时会及时向用户报警以避免电脑数据受到损失。你的电脑很明显是报告硬盘存在危险,虽然这种报告不能全信,但是你也要足够重视它。建议你及时备份数据,因为被报告问题的硬盘随时都可能损坏。建议你立即做磁盘扫描,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或其他问题,如有坏道或其他问题请尽快处理好。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又想取消这个“F1”,可以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功能设置)”下面的“HDD S.M.A.R.T. Capability”,将它设置为“Disabled”,这样开机就不会对硬盘进行S.M.A.R.T.检测了。  
S.M.A.R.T是什么   问:我在BIOS中看到有一个含有“S.M.A.R.T”字样的选项,请问这个选项有什么作用?(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S.M.A.R.T是Self Monitoring Analysis&Reporting Technology,它的中文意思是自动监测、分析和报告技术。通过该技术,硬盘可以监视、分析自己的工作状态和性能,如果发现问题就会在开机时发出警告,用户可根据硬盘的运行状态采取相应的措施。现在的硬盘都支持S.M.A.R.T技术。不过,此功能需要在主板的BIOS里打开相关的设置,并在开机时对硬盘进行检测,由于非常消耗资源,因此通常情况下不要在BIOS中打开这项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