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找不到u盘怎么办

2013-09-12 17:17:32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最近在使用闪存时,系统提示发现了新硬件,而且任务栏中也有设备图标,但是在“我的电脑”中没有相应的盘符。重新拔插也不起作用,而该闪存在其他机器中使用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可能是闪存和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所致。你可以手动为闪存分配盘符,具体步骤如下:进入“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依次双击“存储/磁盘管理”图标,然后右击“可移动磁盘”图标,单击快捷菜单中的“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选项,并在随后的界面中单击“添加”按钮,接下来选中“指派驱动器号”,同时从该选项旁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合适的盘符,再单击“确定”就行了。最后打开“我的电脑”,你就能看到闪存的盘符了。  
xp找不到u盘怎么办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的闪存突然不能使用,将闪存插入电脑USB接口后,系统提示“发现新设备”,但是打开“我的电脑”后却找不到闪存。可是闪存的工作指示灯却始终亮着。
  分析解决:是否系统没指定盘符导致找不到闪存?于是,我右击“我的电脑”,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管理”,打开“磁盘管理”后也没有发现已连接的移动磁盘。难道是驱动程序造成的故障吗?我装的是WindowsXP专业版,应该不需要安装驱动程序啊?而且在此之前闪存一直正常使用。不管了,安装官方驱动后再说吧。然而,安装驱动后,插上闪存,仍然找不到移动磁盘。
  过了几天,我打开程序后,突然发现有一款USB Flash Disk软件,运行后,发现这是闪存的官方驱动和应用工具。在工具栏中,我看到有“低层格式化”选项,其中提示信息“在快闪记忆体区块受损造成无法正常运作的前提下,本功能方可使用。”难道是我的闪存区块受损所以无法正常工作了吗?不管三七二十一,低格后再说吧。插上闪存,低格顺利完成。打开“我的电脑”,闪存又出现在我的面前,试着拷入30MB的文件,工作指示灯欢快地闪动着。
  笔者向大家建议,如果你的闪存出了问题,莫忘了官方提供的诊断修复工具。  
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个20GB容量的USB2.0移动硬盘,但把它和电脑连接后,系统没有出现“发现USB设备”的提示。但在其他机器上可以找到该移动硬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因为在BIOS中没有为USB接口分配中断号(IRQ),从而造成系统无法正常识别和使用USB接口的设备。解决办法如下: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将“Assign IRQ For USB”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系统就会给USB接口分配可用的中断地址,这样就可以使用USB设备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ps/2接口要插上,因为有的主板的usb接口提供的电压不足,也会导致移动硬盘无法识别。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