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2.0传输速度是多少

2013-09-12 17:17:31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购买了一个40GB的USB2.0移动硬盘,听说要让设备真正达到USB2.0的传输速度,除主板、操作系统、设备外,数据线也必须符合USB2.0标准的要求。请问USB2.0的数据线有什么特点?电脑知识网推荐
  A:由于USB2.0的传输速度比较高,理论上可达到480Mbps,因此它对抗信号波形失真和电磁干扰方面有更高的要求。除了必须有屏蔽层以外,USB2.0数据线长度最好在1m以下,否则传输距离过长,信号的衰减会很大。另外,USB2.0数据线的芯线比普通USB数据线的要粗一些,而且正规的产品上还印有相关的技术参数和认证标志,例如国外的UL、USBIF和国内的长城质量及安全认证。其中贴有USB2.0标志的数据线品质比较有保障,可以确保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DOS下USB接口的移动硬盘数据传输慢   问:有个问题想不通,我用软盘启动电脑进入DOS下,发现USB接口上的移动硬盘数据传输率比在正常的WinXP状态下慢很多,在DOS下我COPY文件比在WinXP下起码慢了10倍,这是什么原因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因为DOS是16位的操作系统,而我们现在用的WinXP是32位操作系统。另外,如果你的移动硬盘是USB2.0的,在DOS下只能支持USB1.0,而在WinXP中可以支持USB2.0,理论上USB2.0的数据传输率是USB1.0的40倍。虽然在实际使用中差别没有那么大,大概是8-10倍。例如用USB2.0移动硬盘在USB1.0状态下复制1G的电影需要40分钟左右,而在USB2.0状态下复制1GB的电影只需要1-2分钟。  
高速的USB 2.0设备插在低速接口上会影响使用

  Q:最近我买了一个USB2.0的电视盒,在将它和电脑的USB接口连接时,系统提示“高速的USB 2.0设备插在低速接口上会影响使用”,我的主板是硕泰克SL-86SPE-L(i865PE芯片组),显然支持USB2.0,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系统已经识别出电视盒是USB 2.0设备,因此电视盒本身应该没有问题。出现这种现象有两个原因:第一种是USB连线不符合要求,电视盒没有获得工作所需的工作电压或电流,或者你使用了USB前置接口。解决办法是将电视盒直接接在主板后面的USB接口上,不要使用USB延长线。第二种是主板BIOS中关闭了对Hi-Speed USB设备的支持,解决方法是进入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USB Configuration”项,找到“USB2.0 Controller Mode”选项,将其参数改为“Hispeed”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