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有噪音怎么办

2013-09-12 17:17:22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去年购买了一台LG 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工作正常,但其内部会发出“吱吱”声响,请问显示器有噪音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显像管高压帽老化,绝缘强度降低;二是高压帽周围吸附了灰尘,导致高压漏电。解决的办法是拆开显示器外壳,将高压帽周围清扫干净,并涂上高压绝缘硅脂,最后更换高压帽即可。这里要注意的是,在清扫前一定要给显像管的高压阳极放电,以除去上面贮存的高压静电。具体方法是:用万用表的一根表笔(也可用绝缘强度好的硬铜线或铝线)一端与显像管外壁的石墨层相连,一端插入显像管上方的高压阳极,这样就可以放掉高压静电,以防电击。  
显示器画面抖动怎么办

  Q:我的显示器是美格17英寸纯平CRT,近来画面开始出现抖动现象,影响正常工作,请问显示器画面抖动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
  A:造成显示器画面抖动的原因有以下三种:一是显示器刷新率设置过低,当屏幕刷新率低于75Hz时,画面就会出现抖动、闪烁的现象。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把刷新率适当调高,比如设置成85Hz或更高。二是其他设备(如扫描仪、ADSL Modem)电源变压器(或适配器)距离显示器太近。因为电源变压器工作时会产生较大的电磁干扰,从而造成画面抖动。把电源变压器放在距离显示器较远的地方,即可解决问题。三是劣质电源或电源设备开始老化。许多杂牌机箱电源内部的元件做工、用料都很差,易造成PC电路不畅或供电能力跟不上,当系统繁忙时,显示器就会出现画面抖动的现象,这时可更换电源或电源设备试试。

 
显示器色斑怎么办   Q:近日,我购买了一台二手三星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它显示图像正常,但屏幕四周会出现色斑,而且大小和颜色也不相同,请问显示器出现色斑怎么办该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由于显示器能正常显示图像,因此故障很可能就在显像管的消磁电路部分。首先,你可以用显示器的手动消磁功能进行消磁,如果没有反应,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消磁电阻损坏。因为消磁电阻是半导体元件,长期在高电压、大电流工作环境下,故障率较高。如果你对电子技术比较熟悉的话,这时可打开显示器外壳,焊下消磁电阻并选用相同型号的更换即可。如果一时找不到相同型号的消磁电阻,也可以选用电阻值相同或相近的彩电消磁电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