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怎么办

2013-09-12 17:17:2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内含120GB希捷硬盘)最近出现了问题:开机时总是显示“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并提示按F1键,但按下F1键后屏幕上又出现“Disk Boot Fail……”的错误信息,始终无法进入Windows系统。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种情况一般有两种原因引起:一是硬盘主引导记录被破坏;二是硬盘引导分区的引导扇区被破坏。具体解决办法如下:首先把故障硬盘的跳线设置为从盘,并挂接到其他电脑中,看看能否正常读写,如果能正常读写说明分区表本身还是好的,可以用带参数的FDISK命令修复(常见参数为/MBR、/PRI和/EXT,它们分别表示重写主引导记录、重写DOS基本分区引导记录和重写DOS扩展分区引导记录)。另外,如果分区表损坏,可以用Norton磁盘修复工具进行恢复,或者用FDISK重新分区。  
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 哈尔滨亮亮问:最近硬盘不好使了,开机硬盘自检信息为:“MAXTOR DRACO 100 DAC10SCZ”,但接着出现“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提示,按F1后又出现了“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提示,回车后依然出现上述提示!进入主板BIOS中可以检测到硬盘,用Windows98启动盘引导进入DOS后,发现在DOS下无法检测到硬盘分区,请问怎样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硬盘的零磁道被损坏了,这样硬盘将无法启动,并且在DOS下也无法找到硬盘分区,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PCTOOLS 9.0软件,首先将PCTOOLS 9.0软件拷贝到启动盘中,然后用启动盘引导进入DOS,在DOS下运行PCTOOLS 9.0工具,在主界面按“Alt”键定位到 “Options”菜单,然后选择“Configuration”配置选项,进入“Configuration”配置选项后按Tab键切换到Read Only,去掉前面的钩,进入主菜单“Select”中的Drive选项,在“Drive type”项中选择“Physical”,按“Tab”键切换到“Drives”项,选中“Hard disk”(也就是需要修复的硬盘)。再次进入“Select”菜单,进入“Partition Table”选项,之后出现硬盘分区表信息, l分区就是C盘(即逻辑分区),该分区是从硬盘的0柱面开始的,只要将1分区的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即可,设置好后保存退出,故障被修复。  
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的作用 问: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的“进程”中总有一个“System Idle process”项,每次开机它都占有较大的系统资源,请问,它是做什么的,在进程中是否可以将它禁用?

  A: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的作用是在系统空闲时分派CPU的时间,它显示的CPU资源并不是指它占用这么多CPU资源,相反则表示有这么多的CPU资源空闲出来。这里的数字越大表示CPU空闲资源越多,数字越小表示CPU资源越紧张。该进程是系统运行必需的,不能禁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