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pu风扇短暂停转怎么回事

2013-09-12 17:17:21  来源: 硬件专区 
  Q:近我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脑,Northwood赛扬2.4GHz处理器、硕泰克SL-865SP/L主板、HY 256MB×2内存。发现机器每次启动时CPU风扇都要停转一下,然后才能启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我的系统有问题?电脑知识网推荐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BIOS里面的设置不正确造成的。因为电脑在启动过程中,BIOS会对所有的设备进行初始化,当检测到BIOS内有错误设置时,便会自动重新载入正确的参数,这样就会造成你所说的风扇启动后关闭,然后再启动的情况。解决方法是逐项检查CPU频率设置(在超频使用时尤其要注意)、内存和显卡的设置选项,以及关于IDE/SATA设备的一些选项,只要正确设置BIOS参数即可;如果你对机器性能没有特别要求的话,直接载入默认设置就可以了。  
socket 939 cpu如何选择 问:我是一个菜鸟,刚开始学电脑不久,听说AMD的CPU很不错,有前辈指点说要买就买Socket939平台的,于是心存向往之,不知“老鸟”你以为如何呢?可不可以谈谈socket 939 cpu如何选择?
  答:最近939平台主板“降”声一片。相信如此下去,939平台取代754平台的时日就为期不远了。由于939平台产品线比较混乱,大家选购时需要多加注意。现在最多见的Socket 939 Athlon64处理器核心包括Newcastle、Winchester、Venice以及最新的San Diego等几款。Winchester核心与以前的Newcastle核心并无太大差别,就是采用了90nm制程,CPU编号最后两位是BI。
  Venice是Winchester的继任者,引入了SSE3指令集,改良了内存控制器,外表看起来和Winchester核心CPU非常类似,但编号最后两位是BP,其实这就是大家常说的E3版,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它的改进型E6版,修正了不少BUG,因此如果在E3和E6之间挑选,最好选择后者,请记住它的编号最后两位是BW。最新的SanDiego核心L2缓存容量增加了一倍,步进代号是E4,编号最后的两个字母是“BN”。选购CPU时大家可以留意是否正品,并注意CPU编号代码,不要被JS给忽悠了。  
CPU Warning Temperature如何设置   Q:我的主板是升技的BE7-G(i845PE芯片组),该主板的BIOS中有两个关于CPU温度的选项,一个是“CPU Warning Temperature”的选项,另一个为“CPU Shutdown Temperature”,请问这两个选项分别表示什么含义?
  A:这两个选项一个表示CPU的警戒温度(Warning Temperature),另一个则是极限温度(Thermal Trip),它们都是指CPU的核心温度,但这两个温度所代表的意义有所不同。警戒温度是能够保证CPU稳定运行的温度;极限温度也叫最高核心温度(Maximum Die Temperature)或关机温度,它是防止CPU烧毁的温度。
  警戒温度和极限温度由CPU的制造工艺、封装形式及封装材料决定。为防止用户自行设定而带来危险,制造商(如Intel)将这两种温度写入CPU内部TCC(Thermal Control Circuit,温度控制电路)内的ROM中,用户无法修改它们。现在不少主板的BIOS中也可以设置警戒温度和关机温度,不过可选的数值比较保守,例如警戒温度的最大值为70℃,关机温度为85℃,它们远低于TCC内的设定值。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