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花屏怎么办

2013-09-12 17:17:21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安装了Windows XP操作系统,当电脑进入休眠状态以后被唤醒时,显示器经常出现花屏现象或者不显示任何内容。请问电脑花屏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脑知识网推荐
  A:如果显示器可以被系统正确识别,那么很可能是显卡或电源方面的问题。首先,显卡驱动程序可能存在问题,请你到厂商官方网站或硬件驱动站点下载并安装最新的显卡驱动;另外,电源功率不足或输出不稳定也会造成上述故障,一些劣质电源或老型号的电源功率不够,会造成AGP显卡的供电不足,而Windows XP的重新快速开机完全依赖主板的ACPI功能,所以电源方面可能有些影响,可更换一个好的电源试试。  
电脑自动重启的原因

问:近来我的计算机启动后1个小时左右就会自动重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后故障仍然存在,并且更换了光驱后,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请问电脑自动重启的原因是什么?www.sq120.com推荐
  答: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重启,这一故障是计算机使用中比较常见的故障,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软件故障,也就是操作系统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的不稳定造成的。但是从你所叙述的情况来看又不是由于操作系统的原因造成的这一故障。
  因此,我们就要将怀疑对象转移到风扇和电源上了。有些计算机由于使用时间过长,CPU风扇和显卡风扇会出现一些故障,从而造成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你可以打开机箱,拔掉硬盘的电源线,然后给计算机通电检查CPU风扇和显卡风扇的情况,其中任何一个风扇的工作异常都有可能导致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如果风扇工作异常的可以更换风扇来排除故障。除了风扇问题外,电源的老化或者计算机内部设备的增加,都可能造成电源供电不足,从而导致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可以尝试更换电源,或减少计算机的内部的用电设备,来排除这一故障。

 
电脑有水纹怎么办   Q:最近帮同学装机,买了一台三星195MB显示器,用DisPlayX软件测试时发现屏幕上有明显的干扰纹,请问电脑有水纹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
  A:这个情况可能存在以下几种原因:一是显卡的低通滤波电路有问题。可检查显卡上的低通滤波电路部分,看有没有“省料”的情况,最好更换一块显卡试试;二是显示器受到磁场干扰所致。可将显示器周围可能存在的磁场(如音箱、手机、电源适配器等)移开,看症状是否有所减轻;三是VGA连接线没有屏蔽好。请检查显卡与显示器相连的数据线上的屏蔽磁环是否破损。如果上述原因都排除了,则应该是显示器本身的质量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7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