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DR2和GDDR2/3有何关系

2013-09-12 17:17:21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经常看到《电脑报》上介绍,某某显卡采用高速GDDR2或GDDR3显存,请问GDDR2/3显存是不是DDR2或DDR3的显存版?
  A: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目前显卡上使用的高速GDDR2/3显存颗粒也是DDR2颗粒的一种。GDDR的原意本为“用于显卡的高速DDR颗粒”,GDDR2和DDR2一样也使用1.8V的工作电压,但前者在高频环境下工作时发热量太大,已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重新设计的GDDR3显存颗粒,依然是一种DDR2颗粒,所不同的是将工作电压降为1.4V,这样就大大缓解了在高频工作时发热量大的弊病。虽然近期Samsung和Infineon分别研发出了“DDR3”颗粒(新一代颗粒将采用8bit预读取技术),但真正意义上的DDR3标准还没有出台。  
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问:我的电脑每次开机总会出现这样一行提示“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 press F1 to resume”后停止自检,按一下“F1”才能继续。刚开始还以为是硬盘要出毛病,赶快做了备份。后来每次开机都是如此,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请问:这是为什么?有没有危险?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S.M.A.R.T.是自动检测分析及报告技术的缩写(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 Technology),这种技术可以对硬盘的磁头单元、盘片电机驱动系统、硬盘内部电路以及盘片表面媒介材料等进行监测,当S.M.A.R.T.监测并分析出硬盘可能出现问题时会及时向用户报警以避免电脑数据受到损失。你的电脑很明显是报告硬盘存在危险,虽然这种报告不能全信,但是你也要足够重视它。建议你及时备份数据,因为被报告问题的硬盘随时都可能损坏。建议你立即做磁盘扫描,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或其他问题,如有坏道或其他问题请尽快处理好。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又想取消这个“F1”,可以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功能设置)”下面的“HDD S.M.A.R.T. Capability”,将它设置为“Disabled”,这样开机就不会对硬盘进行S.M.A.R.T.检测了。  
ddr和ddr2的区别   问:最近我想升级电脑,朋友推荐主板可购买基于i915P或i925X芯片组的产品,不过,听说前者能支持DDR和DDR2内存,而后者只支持DDR2内存。请问ddr和ddr2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答:DDR2是由JEDEC(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制定的下一代DDR内存技术标准。与DDR技术相比,DDR2最大特点是采用4bit Prefetch(预存取)技术来有效提升内存带宽。DDR2内存的工作原理类似于DDR SDRAM。但DDR内存每个时钟周期内可通过总线传输两次数据,而DDR2则可以传输4次数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不过,DDR2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高延迟,而内存寻址的高延迟必然导致性能降低。不过,这种情况现在有了很大改善,许多内存制造商(如Corsair或OCZ)已经推出了高规格的533MHz DDR2内存模块。DDR2内存的工作电压为1.8V,低于DDR内存的2.5V,而且DDR2内存的针脚数量为240Pin,比DDR内存的184Pin要多,因此,这两种内存的插槽外观也略有不同。
  目前市场上的DDR2内存主要有533MHz(带宽为4.3GB/s)、667MHz(带宽为5.3GB/s)和800MHz(带宽为6.4GB/s)等几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