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液晶显示器的刷新率应选择多少

2013-09-12 17:17:1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大家都说LCD显示器是点对点的显示原理,而CRT才是电子束扫描,但为什么在更改显卡刷新率的时候,LCD显示器的显示质量会受到影响呢?从显示原理来看,点对点的LCD显示对刷新率应该是不敏感的,这是什么原因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热心读者任伟:LCD显示器有响应时间,所以显卡刷新率高于响应时间,会使LCD来不及响应,影响显示效果。
  准明星专家杜嘉:笔者经多方了解发现,更改LCD默认的屏幕刷新率的确会影响到显示效果,但不同品牌的显示器之间的情况并不一致。但由于很多时候厂商标明的响应时间都是依据黑白转换时间来计算,而灰阶响应时间会比这个慢很多,也就是说实际上匹配的最大刷新率会比上述数值更低。当我们提升刷新率时,很可能就超出了LCD所能适应的最大刷新率,因此显示效果不佳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由于LCD与CRT显示器的显示原理不同,LCD显示器在低刷新率下并不会出现闪烁的情形,因此建议大家还是使用默认刷新率为宜。
  某LCD厂研发工程师:排除信号源的影响,应该是Scale IC(集成芯片)在转换信号到Panel(面板)的时候出现问题,所以产生了刷新率对LCD显示器的影响,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编辑点评:这个问题还真是难倒了不少人,按照研发工程师这种说法,市面上的多数显示器在这一点上都是不怎么规范的。wwW.iTCOmpUter.COM.CN不过,大家也没必要就觉得这些显示器不合格,只要在特定刷新率下,能有一个最佳的显示质量,也就没大问题了。  
液晶显示器尺寸问题 问:最近想更换一台LCD显示器,但在厂商产品的介绍中,时常看到16.7M色彩和16.2M色彩这两个概念,请问是否有必要购买16.7M色彩的LCD显示器呢,为什么现在16.7M与16.2M的LCD显示器在色彩上看上去一样呢?16.7M与16.2M到底有什么区别?
  答:从LCD液晶面板类型来看,目前大部分中低端LCD显示器都采用了TN面板(也就是6bit面板),采用这类面板的LCD显示器最大只能得到16.2M色彩;而采用PVA、IPS、mva、ASV的8bit面板的LCD显示器可以获得16.7M色彩效果。从色彩角度来看,在物理上16.2M 的6bit面板能显示的色彩还不到16.7M的8bit面板的2%,但从实际应用角度来看,很多用户往往搞不清16.2M和16.7M色彩的区别,因为16.2M的NT面板通过抖动算法来欺骗你的眼睛,它利用人眼的视觉惰性得以实现,比如你先将LCD调成满屏纯红色,再一键切换到满屏纯黄色。在刚切换的那一刹那,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不是红色也不是黄色,而是橙色。原因就是,开始的红色还因为视觉惰性暂留在人眼里,而新进来的黄光与暂留的红光感觉叠加,我们就“看到”了橙色,一种原本不存在的颜色。
  从实际效果来看,如果只是简单的低质量图片演示,普通使用者可能不会轻易察觉到差别,因为一幅图画或一段视频使用的色彩数目并不是很多,很可能只有几万或者几十万种色彩,1677万种色彩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在某一画面。而且对色彩的感觉,受用户的使用环境与用户对色彩的敏感程度的影响很大,对于没有受过一定专业训练的普通用户而言,显示26万色和能显示1677万色的差别并不大。但如果使用专门的场景来进行显示,或者使用时间一长,16.2M与16.7M的差距就能够被观察出来,对普通用户来说,虽然说不出原因,但就是感觉不对劲(色彩假)。如果你能使用256级灰阶过渡场景来观察,就会发现16.2M色彩的LCD显示器在过渡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阶梯状的色斑,而16.7M的LCD显示器会呈现出更为平滑稳定的色彩过渡。
  问题是,最新的TN面板的LCD显示器一样提供了完美的色彩过渡,这得益于驱动IC优秀的插值算法。但如果你对图形处理了解的话,一幅品质不好的图片(分辨率低),当你使用Photoshop软件进行优化处理后,在显示器上看图片的彩色几乎没问题。如果将把插值算法理解为Photoshop的优化功能,经过插值算法处理过的图像色彩的确好多了,但文件本身并没有作出同样处理,当你将照片冲印出来时会发现,照片效果并没有改善,是插值算法欺骗了你的眼睛,你看到的色彩实际上并不真实。  
如何清洁液晶显示器   问:我买了一台17英寸液晶显示器,最近看到我的液晶显示器表面好脏,有的地方有灰尘,还有些地方有手指头印(真是没办法,总有些人就是不自觉),正好身边有块抹布,正准备拿来擦擦,突然想起,液晶显示器不是桌子,是不能拿抹布来擦的,更何况抹布上面还有水,液晶显示器更不敢使劲擦了,请问应该怎么清洁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对于表面的灰尘,可以先用皮老虎吹掉(千万不要直接用嘴吹),吹不掉的用麂皮擦,麂皮擦不掉的用软棉布粘净水润湿过后再擦(注意控制水分含量,宜少不宜多,防止水汽进入液晶显示器内),然后用脱脂棉抹干,整个擦拭过程不要用力压屏幕,更不要使用含化学成分的清洁剂,防止化学物质对屏幕表面造成伤害。
  如果经常在公共环境使用液晶显示器,可能经常会有人不经意碰到液晶显示器屏幕,建议在液晶显示器表面加一层液晶显示器保护膜,虽然反光会强一点,但是对避免灰尘积聚、人手触摸屏幕还是有作用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