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ATX 12V 2.0与1.3电源的区别

2013-09-12 17:17:1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打算趁商家促销期间升级电脑,其它配件已经基本定下来了,就是对电源由于平时关心较少有些“迷糊”,我搞不太清楚ATX 12V 2.0和ATX 12V 1.3电源之间的区别,请给予指点,谢谢。www.sq120.com推荐
  答:与以前的电源标准相比,ATX12V 1.3版主要是强化了12V供电,并增加对SATA硬盘的供电接口。但当PCI-E设备出现,CPU功耗进一步攀升之时,ATX 12V 1.3电源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于是,ATX12V 2.0电源应运而生,它在前者的基础上增加了一路单独的+12V输出,其中一路+12V(称为+12V1)专门为CPU供电,而另一路+12V2则为其它设备供电。
  选购时如果条件许可,应尽可能选择2.0版本电源,仔细查看电源规格是否有两组+12V输出,主板的接头应为24pin。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厂商为降低成本在旧版本电源上加24pin的主板转接头,一般在负载较轻之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在高负荷下供电质量可能得不到有效保障。此外,大家还可以注意一下,一般电源较轻(低于1kg)或是电线较细(大于AWG18,数字越小代表线的直径越大)的质量通常都没有过关。  
什么主板支持sata2 问:我最近打算买一块硬盘,因为SATA2的也不贵,所以想直接就买它,但不知道什么主板支持sata2?请问换SATA2硬盘需要做哪些准备?www.sq120.com推荐
  答:要从硬件上支持300MB/s传输速率,就要求硬盘和集成于主板南桥内的磁盘控制器两者皆兼容SATA2规范,所以请先确认你的主板南桥至少是Intel ICH7系列,VIA的VT8251,NVIDIA的nForce4 Ultra/SLI芯片、SiS 966, ULi M1575/1697南桥或更新的产品。如果没有上述南桥你的SATA2硬盘仍然可以使用,只是它的速度也只有SATA1那样的150MB/s。不过由于现在硬盘系统的瓶颈主要集中在内部传输率,所以即便采用了完全支持SATA2的系统,现有条件下性能提升也非常有限  
如何启用SATA 3Gb/s模式   Q:最近我购买了一款支持SATA 3Gb/s的日立Deskstar 7K80硬盘和相应的主板,但安装好硬件设备后,却无法打开SATA 3Gb/s模式,请问该怎么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默认的情况下,7K80硬盘只采用了SATA模式,即外部接口带宽仅为1.5Gb/s。要启用SATA 3Gb/s模式,必须使用日立硬盘的Feature Tools软件进行设置。你可登录日立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gst.com/hdd/support/download.htm下载Feature Tools,该软件最新的版本为1.98版,约1.7MB大小。Feature Tools只能在纯DOS环境下使用。日立官方网站上还提供了一个ISO文件以及一个软件创建程序,可以用刻录机刻录ISO光盘进行启动。用Feature Tools完成设置后,必须关闭计算机电源,再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就可以正确使用SATA 3Gb/s硬盘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6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