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系统变慢怎么办

2013-09-12 17:17:0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台型号为M6200的联想品牌机,基本配置为Pentium 4 520,512MB内存,i915G主板,希捷80GB SATA硬盘。LG 52×光驱。使用Windows XP系统。以前使用一切正常,但在一天开机后发现进入系统时速度奇慢,进度条滚动40多下才能进入系统,系统启动后使用应用程序却正常。电脑知识网推荐

将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病毒库后查杀并未发现病毒。再检查系统里面的IDE驱动程序,也没有什么问题。将硬盘做了一下碎片整理,然后重启发现问题依旧。

解决故障:由于是公司里的电脑,使用的人较多,而且是SATA硬盘和PATA光驱共同使用,因而怀疑是不是有人无意中改动了BIOS设置中关于IDE方面的设置,导致系统检查设备运行速度变慢。于是进入BIOS设置,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边)→On Chip IDE Device(板载IDE设备)→On Chip Serial ATA Setting(板载SATA设置)”下,发现该值被设定为“Auto”,即由BIOS自动侦测存在的SATA设备,于是将它调整为“Combined Mode(组合模式)”,保存后退出BIOS,重启后进入系统速度恢复正常。
  结论:因为有人调整了该项BIOS设置,导致系统启动时花费大量时间自动检测SATA与PATA设备,而改为“PATA+SATA”的组合模式后,系统启动时省去了这些工作,所以速度很快。wwW.itCoMpuTer.Com.Cn虽然SATA硬盘本身不需要设置主从关系,但是在一台机器上同时使用SATA硬盘和其他IDE设备时,还是要注意BIOS设置问题。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维修心得:当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或者在安装系统时出现蓝屏,首先摸一下机箱,看温度是不是太高或者打开机箱看看里面的CPU风扇是不是不转,如果不转的话那就是风扇造成的问题,如果不是再来排除其他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案例精讲:笔者的一台电脑有一天开机进不去系统,界面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滚动条一直滚动而进不去。重启后问题依旧。然后进入安全模式,系统可以进入桌面,但刚进桌面就重启。

  常规分析:系统进不去,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首先怀疑是驱动或者自启动的软件造成进不了系统。但安全模式一进入也重启,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重新安装系统也会出现蓝屏现象。难道是内存或者硬盘有问题?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后,再开机仔细观察,发现CPU风扇竟然没有转。把风扇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灰尘,滴上几滴机油。再试,风扇正常转动起来。然后重新安装系统,问题解决。
  维修总结:CPU风扇不转一般出现的现象是自动关机或者自动重启。而不管是在GHOST的时候还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它会出现错误提示或出现蓝屏。一般首先想到的是系统问题和硬盘问题。要不是打开机箱的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风扇不转而引起的。如果大家以后有类似的经历。不妨看看CPU风扇是否正常旋转。  
打开超线程功能系统变慢

问:我的电脑是2005年买的,CPU为P4 2.8GHz,主板为865PE,内存为512MB双通道,系统为Windows XP专业版,由于主板和CPU都支持HT超线程技术,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我开启了超线程工作模式,但没想到开启超线程后,运行游戏时比以前更加慢,甚至出现很严重的死机现象,而关闭超线程技术就不会出现这一情况,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其实很多用户都反映过这个情况,在日常使用中发现,在打开超线程功能时,有些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会变慢,甚至出现很严重的死机现象。这样就只有在BIOS里面关闭超线程选项,但代价是失去了超线程技术的优势。其实WindowsXP的应用程序分成了32个等级,在默认情况下,程序优先级别都为8(即“标准”),我们可以将一些无关紧要的进程优先级调低几个等级,将比较重要的进程调为更高级。比如你正在运行CS游戏,同时又想聊QQ,但在QQ聊天时会占用很多系统资源,这样会对运行中的CS游戏产生速度影响,比如游戏画面会表现为停滞、声音断续等现象。这时只要进入“任务管理器”,在“进程”标签中用右键点击QQ软件进程,接着在弹出菜单中将“设置优先级”选为“低”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