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驱没有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7:0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2001年买的联想品牌机,为了保护数据添加了一块硬盘保护卡,后来因为要重装系统,将保护卡卸下来过,装好系统后再插上去。原来一直用得很好的光驱突然找不到了,资源管理器里面没有光驱的盘符。www.sq120.com推荐

前几天重装系统时还能使用的光驱,在硬件上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驱动器信息,发现CD-ROM前有两个黄色“叹号”,删除了那两个有问题的“叹号”,再单击“刷新”按钮后,出现找到新硬件的对话框,安装驱动程序后。重启电脑,问题依旧。

解决故障:打开机箱仔细观察,硬盘保护卡引起了我的注意,取出保护卡后重新启动电脑,查看资源管理器,丢失的光驱居然出现了。找出保护卡的说明书仔细阅读,发现有这样的说明:“停止使用时应该先移除保护卡,再从机箱内取出……”。重新启动电脑,进入保护卡设置程序,选择“移除”,然后再重新安装保护卡,设置好各个选项,问题解决。结论:我们使用硬盘保护卡时,如果要拿出保护卡,应该先在设置程序中移除之后再从机箱中取出该硬件。  
如何控制光驱速度   山东李世安:我的机器是2003年组装的,当时搭配了一个SONY CDU5211光驱,光驱面板上面标称最大读取速度为52×,但我在使用中无论如何设置,还是只能达到40×,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 SONY CDU5211最大读取速度的确为52×,但为了更稳定地工作,厂家把平常操作中默认使用的最大读取速度固定为40×。如要使用52×来读取光盘,在这里是有个窍门的,需要持续按住弹出按钮5秒钟以上,光驱的速度就提升到52×了。  
SATA硬盘和光驱冲突   Q:近日我组装了一台电脑,其中硬盘选择了SATA接口的希捷酷鱼7200.7 160GB,光驱则购买了明基DW1640刻录机,但装上后发现这两个设备只能识别到一个。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是因为有些主板的默认设置是将SATA硬盘映射到IDE接口上,即占用一个IDE通道。解决方法有两个:一是开机进入BIOS,将SATA的映射模式选项(如“On-Chip Serial ATA”)设为“Enhanced Mode”(增强模式);二是将刻录机换到主板的另一个IDE接口上。此外,在安装多个设备时要注意,非NT核心的操作系统(Windows 98/Me)最多支持4个IDE设备(包括映射的SATA);而NT核心的操作系统(Windows 2000/XP/2003)则可支持6个IDE设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