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盘坏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7:08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使用的一个廉价闪存突然“罢工”了。具体的症状就是在闪存插入USB接口的时候,机器没有任何提示,而USB的指示灯也不亮了。笔者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闪存可能寿命已到,但是由于闪存中还存有笔者的一些重要文件,所以笔者决定动手维修该闪存。
维修过程:

由于闪存指示灯没有显示,所以笔者初步怀疑是闪存内部的电路出现了断路。将闪存打开,仔细观察电路,看是否有断开的地方。仔细寻找一遍以后果然发现在电路板和USB接口处已经裂开。用电烙铁将断裂处进行焊接,接着将闪存再次连接电脑,问题解决,闪存又可以进行工作了(如图所示)。

结论:闪存一般来说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会出现损坏的情况,如果在使用的时候指示灯突然不显示同时机器没有发现新硬件则可能是电路板出现了问题。而如果连接电脑之后指示灯显示,电脑提示找到新硬件但却无法进行存储则可能是存储芯片损坏,那么这样的闪存基本就无法维修。大家在日常使用闪存的时候要轻拔轻插,在使用完毕以后要将保护盖重新盖到闪存上,防止灰尘掉落而影响闪存使用

 
u盘显示不出来怎么办   问:我前几天发现将1GB闪存插入家里的电脑后,“我的电脑”窗口中对应的盘符图标没有了,但在单位的电脑上却能正常使用,请问u盘显示不出来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闪存在另一台电脑上使用没问题,说明不是闪存本身出问题。你可以在系统的“设备管理器”中,找到对应的闪存标志,然后双击这个标志,在弹出的闪存属性设置界面中,去掉“可删除”项目,重新启动系统后,在“我的电脑”窗口中就会看到闪存图标了。其实当发现问题的时候,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为重要哦!  
如何在网吧使用u盘 问:我经常去外地出差,经常需要使用U盘拷贝电子信箱里的文件,不过大部分网吧都无法支持我的U盘,安装驱动后重启就会被还原,请问有办法如何在网吧使用u盘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部分在网吧上网的朋友遇到的问题,如果网吧是Windows Me以上的操作系统,则无需驱动即可直接使用U盘,但不少网吧只安装了Windows98操作系统,因此必须安装U盘驱动程序才能使用。但在Windows98里安装完U盘驱动后,一般鼠标就不动了,鼠标定死在屏幕的右方,这样就必须重启系统,但问题是网吧的电脑一般都安装了还原卡,重启系统后就还原了,其实,只要在你安装完U盘驱动后,同时按住Ctrl+Alt+Delete键,在出现结束任务窗口之后,你会发现鼠标可以动了,然后点击“取消”按钮即可恢复正常。这样就不用重启系统也可在网吧的电脑里安装U盘驱动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