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lcd响应时间如何判断

2013-09-12 17:17:0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现在很多LCD都号称响应时间只有8ms以下,但是我觉得这些数据没有什么根据,特别是部分25ms的LCD感觉其响应时间实际上比号称12ms的LCD还要好。请问现在有什么方法可以直接判断响应时间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很多读者反应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指标往往模棱两可,媒体宣传资料与商家的说明存在很大出入,很可能是商家蒙蔽不知情的消费者。事实上,液晶的响应时间可以细分为“上升响应时间”和“下降响应时间”,我们常说的响应时间是“上升+下降”的总时间。通常上升响应时间要快于下降响应时间,但无论那个更快,一定都小于总的响应时间,而一些商家只标明上升(或下降)响应时间,自然看起来会比较小,以此来错误引导消费者。这种做法十分可恶,说错不错,但明显又是误导。毫无疑问,自己的眼睛才是最可靠的。大家可以进行实际3D游戏测试检验,这才是最为稳妥的方法。当然,游戏的选择应该有所针对性。大多数RPG游戏并不能凸现“响应时间”指标,推荐使用大家十分熟悉的FIFA以及NeedForSpeed进行测试。前者对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要求一般,普通16ms的水准即可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而后者的要求更高,只有更短响应时间的显示器才会有更好的显示效果。  
LocalCooling是什么

  谈到节能、省电,大家很容易想到空调、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其实,随着电脑逐步走进千家万户,随着CPU、显卡、硬盘等设备功耗急剧增加,PC的节能问题已日趋严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电脑拥有量超过5500万台,在不节能的情况下,每年仅电脑就要浪费数亿度的电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尽管Windows操作系统给用户提供了一些电脑能源管理选项,比如待机时关闭显示器或硬盘、若干小时后自动关闭主机等,但很多用户不知如何设置相关选项,更不清楚采取这些节能方案能达到什么效果。没关系,只要借助LocalCooling,一切轻松搞定。
何为LocalCooling?
  LocalCooling是Uniblue Research Labs开发的一款智能化的节能软件(最新版本为1.04),其主旨是让电脑更加环保,从各个可能节能的硬件入手,为用户提供多种可自定义的节能方案。通过一些“傻瓜式”的设置,用户不但可以调节电脑节能选项,更能直观地看到自己的电脑到底节约了多少能源。更有趣的是,用户可以通过注册加入LocalCooling的个人节能排行榜,甚至可以联合其他人进行团队节能排行榜记录的冲击。不过,LocalCooling只能用于Windows XP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选择节能方式
  安装并运行LocalCooling,在系统托盘区会出现一个雪花状的图标(图1),点击它后选择“Settings”(设置)打开软件的主界面(图2),在“General”(概要)标签页中选择节能方式、查看电脑功耗和使用软件后所节约能源的数量。
  节能方式共分为“Low”(低度)、“Medium”(中等)、“High”(高度)、“Custom”(自定义)四种,选择其中任意一种后,如果对其中的设置不满意,可以点击节能设置后面的“[Edit]”进入自定义节能方案设置界面(即“Advanced”标签页)。值得一提的是,LocalCooling还会将节省的电能折算为节约的树木与水资源,并用数字直观地表达出来。这说明,电脑的节能不仅对电力有影响,它对生态环境同样有重大意义。
了解本机功耗
  进入“My Power”(我的功耗)标签页(图3),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估算的显示器、硬盘、CPU、显卡、其他部件(风扇、声卡等)等配件的功耗,以及整机的总功耗。显然,显示器、CPU、显卡和硬盘是电脑的四个能耗“大户”。设置节能方案
  切换到“Advanced”(高级)标签页(图4),在这里可以直观地调整各种节能选项,例如在无响应的多少时间后关闭显示器、多少时间后自动停转硬盘、待机多久后关机,每个硬件的节能选项可以以分钟为单位进行调节。
  这里还有两个有特色的功能:“Never shutdown before”和“Never shutdown if:is running”,前者表示在某个时间点前绝不关机(设置时先选择“PM”或“AM”,然后输入时间即可);后者则表示特定程序运行时永不关机(直接输入程序的可执行文件即可)。
节能排行
  除上述功能外,我们还可以通过LocalCooling的“My Account”(我的账户)标签页申请一个账号(图5),将自己的节能数据上传到LocalCooling网站上,并根据网站所提供的全部注册用户的节能排行榜,了解自己的节能成果,感受电脑节能所带来的成就感,并向更高的记录发起冲击。
结语
  总的来说,LocalCooling提供的节能设置选项简单、易懂,有利于用户的操作和理解,而且它还把电脑使用节能方案之后的省电状态以直观的形式告诉用户,让人一目了然。朋友,如果你正在为电脑的耗电而苦恼,那就赶快找LocalCooling帮忙吧。

 
哪些电源有LCD适配器功能   问:我买的LCD使用的是外置电源,由于接LCD电源适配器要占用一定桌面空间,连线也多了,比较麻烦,而且我这里电压不太稳定,担心对LCD有影响,请问现在市面上的ATX电源有没有可以直接为LCD提供比较稳定的12V电压?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现在的ATX电源有12V LCD电源接口的产品并不多,主要是一些中高端产品,它们一般是通过一根专用的LCD电源连线,将电源的LCD电源输出口与LCD的电源输入孔相连,从而实现为LCD供电。这种电源内部通常加入了滤波、稳压电路,可以对市电进行严格的滤波及稳压处理,保证输出到LCD的电压非常稳定,从而有效地保护LCD。
  目前带LCD电源接口的ATX电源有,航嘉宽幅王(HK350-13BP)、多彩DLP-400A电源等。在使用前要注意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如果电脑主机连接的设备太多,不建议使用ATX电源上的LCD电源接口,以防止电源过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