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请将磁盘放入驱动器

2013-09-12 17:16:4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个爱国者的闪存,自购买后一直使用正常。前几天因急于往单位传送数据,未按正常操作顺序插拔,导致不能使用。表现为:闪存插上后,桌面右下角显示有“安全删除硬件”图标,我的电脑中有“可移动磁盘”图标,但磁盘容量为0。双击“可移动磁盘”图标提示“请将磁盘插入驱动器”。起初以为是闪存驱动损坏,重装了闪存驱动,但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又借朋友的闪存对主板的USB接口逐一进行了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格式化闪存也没有用。冷静下来,我开始分析故障的原因:既然闪存插上后能被系统发现,并且在我的电脑里有显示,那就说明闪存芯片没有损坏,有没有可能只是软件故障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方法:抱着一线希望,终于发现了一款闪存修复工具——Mformat v1.0 绿色版(下载地址http://count.crsky.com/view_down.asp?downd_id=4&downd=4&ID=22934&down=yes),下载并解压到硬盘任一目录,插上闪存,执行Mformat_CN.exe,出现软件主程序界面。
 
  它能将闪存低格,低格后可以解决很多闪存的疑难杂症。界面上方是信息栏,中间位置显示蓝色的状态就绪和写保护就绪,点击界面左下角的“全部开始”按钮,等待约30秒,提示成功,发现坏块891KB。WwW.ItcompUtER.Com.CN原来是未按规定顺序操作导致闪存有了坏道。关闭软件,双击闪存图标,顺利打开。复制、剪切文件一切如常。
  以上是笔者在修复闪存方面的一点小收获,写出来供大家分享,希望有相同烦恼的朋友能有所启发。同时,我还发现Mformat能修复任何品牌的闪存、MP3等移动存储设备,你是不是心动了?赶紧试试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