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服务器速度极慢怎么办

2013-09-12 17:16:40  来源: 硬件专区 
  Q:因为我单位仅有十余台计算机,所以使用了较为熟悉的Windows XP作为服务器。可是当有数台计算机连接服务器并使用共享方式拷贝数据时,就会使CPU的占用率高达100%,系统运行速度立即变得极慢。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首先,Windows XP在收到端口445上的连接请求时,它将会分配内存和少量地调配CPU资源为这些连接提供服务,因此当负荷较重时产生CPU占用率较高的情况是正常的。毕竟Windows XP本身就不是一个Server级系统,因此它不能满足压力较大的访问需求。
  如果仅有几台计算机同时拷贝数据,也会导致CPU占用率较高,那么可能是服务器的硬件配置太低所致,董师傅建议可以考虑使用更高配置的电脑作为服务器。  
目录服务目前不可用 当我用Shutdown /i远程关闭局域网内的某台计算机,按浏览计算机按钮时,出现目录服务目前不可用提示框。对此应该怎么解决?尝试以下方法找到问题所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启用主机的Guest用户(虽然启用了本机的Guest账号,但用户可能还是不能访问本机提供的共享资源,这是因为组策略默认不允许Guest账号从网络访问本机。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gpedit.msc”,在组策略窗口中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在右栏中找到“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打开后删除其中的Guest账号,接着打开“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项,在属性窗口中添加Guest账号。这样就能使用Guest账号从网络中访问该机的共享资源了。)
2、正确配置主机防火墙。(可先关闭主机的防火墙来确定是不是防火墙的原因)
3、进入“本地连接”属性窗口,点击“安装”按钮添加“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协议  
服务器电源与普通电源的区别   问:你好,我最近接触到一些服务器硬件,看到说明书中介绍说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有两种模式,我不是很明白,能给我解释一下吗?此外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可以和普通ATX电源通用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是指两个电源之间通过一些特殊的电路进行连接,在一个电源工作时,另一个电源处于备用状态,当工作的电源突然出现故障时,另一个备用电源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接替故障电源进行工作,以防止服务器出现“宕机”现象。冗余服务器电源一般用于不可“宕机”的部门。另外一种冗余服务器电源更加实用,它允许两个电源同时工作,保证足够的输出功率,并且即便一个电源“宕机”之后,另一个电源马上接管其它设备,可以维持一段时间。至于专业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它与普通ATX电源略有不同,它采用24pin接口,而普通ATX电源为20pin接口,两者理论上不能兼容。不过由于电源的工作原理完全一致,24pin的服务器电源在修改后可以使用于普通主板,市场上甚至还有24pin/20pin的转接器卖。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