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vista需要多大内存

2013-09-12 17:11:26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想把操作系统升级到Vista,计划将内存升到1GB(原来的是512MB的),打算先卖掉老的那根512MB内存,请问是单条1GB还是两条512MB更划算?另外1GB内存运行Vista是否足够?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如果是支持双通道的主板,我们会建议使用两条512MB内存,这样在原有基础上加一条512MB就可以了,还能提高内存带宽。但是单买一条1GB内存则更有利于以后内存升级,所以还需要你自己权衡。关于Vista,尽管微软宣传只需要1GB内存就可以很好地运行,可在实际运用中,还是2GB内存比较好。  
vista驱动的相关问题

  用过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的朋友知道,Vista的硬件兼容性还是比较出色的,除了摄像头、声卡等少数设备之外,绝大多数设备都会被Vista准确识别并自动完成驱动程序(以下简称驱动)的安装。即便是一些新设备,也能通过Windows Update从微软的官方驱动库中及时获得相关的驱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不过,由于WHQL(Windows硬件质量实验室)认证需要一定的期限,因此很多情况下我们安装的驱动是不带数字签名的,安装这类驱动时往往是选择强制安装,这也许会给系统带来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忘记了哪些驱动是不带数字签名的,怎么找出这些“不安全”的驱动呢?
方法一:文件签名验证
  单击开始按钮,在“开始→运行”的文本框中键入“sigverif.exe”,随后会出现一个“文件签名验证”对话框(图1),单击“开始”按钮,文件签名验证工具会对设备驱动进行自动扫描,过一会显示验证结果。
  如果看到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那么表示包括驱动在内的所有文件都经过数字签名;如果检查出若干文件未经过数字签名,那么可到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驱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方法二:验证驱动程序
  上述“文件签名验证”工具只是顺便对驱动进行验证,功能相对比较简单。其实,Vista自身提供了一个专业的驱动验证程序,它可以找出那些残留在系统中的无效驱动。
  步骤1:打开“开始→运行”框,输入“verifier.exe”,执行后进入“驱动程序验证程序管理器”窗口(图3),选择“创建标准设置”,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如图4所示窗口,这里提供了四个不同的选项:
  (1)自动选择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默认选项,可以验证安装在这台计算机上所有未签名的驱动程序列表。
  (2)自动选择为旧版Windows建立的驱动程序:验证为Windows旧版本编写且安装在这台计算机上的驱动,验证结束后将显示这些驱动的列表。
  (3)自动选择这台计算机上安装的所有驱动程序:验证安装在这台计算机上的所有驱动,验证结束后会保存当前设置。
  (4)从一个列表中选择驱动程序名:如果你怀疑系统中的某个驱动有问题,可以通过此项手动选择需要验证的驱动。
  步骤2:选择“自动选择未经签名的驱动程序”,单击“下一步”按钮,按照系统提示继续完成剩下的操作。如果发现未经签名的驱动,系统会对它进行强制签名,结束后须重新启动系统(图5)。重启系统后会有两种可能:
  (1)正常启动
  如果强制签名并重启后能够正常进入桌面,那么可以再次运行驱动验证程序管理器,然后选择“显示当前经过验证的驱动程序信息”,该选项可以显示已通过审查的驱动信息。
  (2)蓝屏故障
  如果在重启时出现蓝屏故障,解决的办法有两种:再次重启系统并进入安全模式,然后根据蓝屏提示信息卸载无效的驱动,接下来使用“verifier.exe/reset”命令取消强制签名;引导时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或“禁用驱动程序签名强制”。
方法三:监视系统故障
  Vista系统中还有一个名为“Perfmon”(中文名为“可靠性和性能监视器”)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对系统进行广泛的分析、检测,其中包括驱动方面的问题。具体操作如下:
  在“开始搜索”框中输入“perfmon.exe/report”命令,运行后会弹出“可靠性和性能监视器”窗口,将它最小化,并继续当前的工作,系统随后会自动记录下相关的操作,并给出一份系统报告(图6)。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通过“警告”和“性能”查看系统启动时的状况,并找出这台计算机是否存在驱动或其他问题。


  如果不添加任何参数,你也可以运行“perfmon.exe”这个程序对计算机的状况作一个总结。希望通过上述方法,大家都能找出Vista系统中的驱动“隐患”。

 
DVI接口的优点

  在RS690主板上市之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整合主板都不提供DVI接口,显然这和LCD显示器发展的主流方向背道而驰。不过随着690G芯片组主板的陆续上市,这一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很多厂家开始提供D-Sub和DVI双显示输出功能。因此D-Sub和DVI输出品质孰优孰劣的问题,也日渐“浮出水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VI比D-Sub强在哪里?
  计算机内部传输的是二进制的数字信号,如果用D-Sub接口连接LCD,就需要先把信号通过显卡中的D/A(数字/模拟)转换器转变为R、G、B三原色信号和行、场同步信号,这些信号通过模拟信号线传输到液晶内部还需要相应的A/D(模拟/数字)转换器将模拟信号再一次转变成数字信号才能在LCD上显示出图像来。
  在上述D/A、A/D转换和信号传输过程中,信号不可避免会出现损失和受到干扰,导致图像出现失真甚至显示错误,而DVI接口无须进行转换,大大节省了时间,因此它的速度更快,有效消除拖影现象,而且使用DVI进行数据传输,信号没有衰减,色彩更纯净、更逼真。使图像的清晰度和细节表现力都得到了大大提高。
  有鉴于此,在视频信号输出部分,笔者建议大家优先考虑使用DVI输出,因为除了芯片组软硬件上的差别外,DVI输出是影响2D画质和锐利度等最直接的因素(这里暂不考虑板卡做工部分的因素)。
小知识:
  目前DVI接口分为三种规格(图1):DVI-A、DVI-D和DVI-I。DVI-A其实是模拟信号接口;DVI-D接口只能接收数字信号;DVI-I接口可同时兼容模拟和数字信号。考虑到兼容性问题,目前显卡一般采用DVD-I接口,这样可以通过转接头连接到普通VGA接口。而带有DVI接口的LCD通常使用DVI-D接口,这样的显示器一般也带有VGA接口。当然,也有少数LCD只有DVI-I接口,而没配备VGA接口。

效果对比实测
  笔者使用精英的AMD690GM-M2做D-Sub和DVI显示输出的对比,对比项目分别为播放DVD影片画质、影片外挂字幕锐利度和网页字体锐利度三项。除DVD影片画质部分差别不甚明显外,另外两项测试中,DVI输出较D-Sub输出均胜出一筹,2D输出部分表现锐利!
  另外,笔者还做了如下实测:使用七彩虹的C.A69G-K主板,外接飞利浦190CW7 LCD,连接线用的是显示器附送的VGA线和DVI线。文字部分测试用的是显示器测试软件 DisplayX(1.1版)的会聚功能(图2),而动态影像部分播放的是《生化危机3:灭绝预告片》。

  经过切换不同显示接口对比测试,确认就这套配置而言,DVI较D-Sub在文字部分略有胜出,但并不明显。而在动态影像部分,DVI输出色彩则更为饱满逼真。
  由于使用板卡和显示器的不同,可能最后表现出来的测试结果会有不尽相同的地方,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优先选择DVI输出。
结 语
  目前LCD显示器已越来越普及,而且DVI接口也渐渐成为主流规格。同时板载显卡带D-Sub和DVI双显示输出功能的也愈来愈多。为获得更佳的2D输出品质,在物尽其用的观点下,建议你优先考虑使用DVI输出来提供更为清晰的影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