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Intel超线程技术的有关问题

2013-09-12 15:55:2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Intel 865PERL主板是否支持Intel 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双通道技术与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有什么关系?是不是凡支持800MHz FSB的主板,就支持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

  答:Intel 865PERL主板采用i865PE芯片组,支持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CPU的超线程技术需要CPU、主板芯片组、操作系统等多方面的支持,主板是否支持超线程技术是由主板使用的芯片组决定的,而不是由前端总线决定的。因此支持800MHz FSB的主板不一定支持超线程技术。双通道技术是一种内存控制技术,它与超线程技术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在Win98下使用SATA硬盘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希捷7200.7 SATA硬盘,安装Windows 98SE后,在“设备管理器”中的“硬盘控制器”前出现了感叹号,并且找不到光驱,但在Win XP下又没有问题。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搭配SATA硬盘在Win 98SE下使用时,需要在BIOS中进行一些设置,系统才能正确识别SATA硬盘。在Win XP系统下则不用在BIOS中设置,直接使用BIOS的默认值即可。进入BIOS后进行以下设置(以BIOS版本为P06为例):点击“Advanced”→“Drive Configaration”→“ATA/IDE Configaration”→“Legacy IDE Channels”,将其值设置为“SATA P0/P1,PATA PRI”,将“PCI IDE BUST MASTER”设置为“ENABLE”,将“HARD DISK PRE-DELAY”设置为“DISABLE”,将SATA硬盘的IDE选项全部设置为“AUTO”

 
为何不能安装WinXP 问:一台电脑,20GB硬盘,装有Win2000 Professional,硬盘只有一个分区,NTFS格式,系统运行正常。想在此基础上再安装WinXP,于是用PQMagic 8.0 将硬盘分为8GB和12GB两个分区(8GB分区安装有Win2000)。然后用WinXP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启动后电脑只认识12GB的分区,没太在意,进行安装,临时文件拷贝完毕,于是重新启动电脑,但启动后并没有出现操作系统选择画面,而是直接进入Win2000进行启动,无法继续WinXP的安装。此后想起用PQMagic进行分区时,8GB的分区并没有盘符,12GB的分区盘符为C。该怎么处理?

  答:由于安装Win2000时使用了NTFS格式的硬盘分区,那么系统会对磁盘进行权限管理。使用PQMagic进行分区后,新的NTFS分区默认的用户为Everyone,即任何用户都能对此分区进行操作。而原来的C盘默认用户不为Everyone,那么只有管理员制定的账户才能对它进行操作。而WinXP的安装程序由于权限的问题不能识别8GB的这个分区,所以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了。建议你在Win2000中将所有分区的用户都设置为Everyone,并将可分配的权限全部设置成“允许”,然后再执行WinXP安装程序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