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短暂黑屏的原因

2013-09-12 15:55:1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在进入WinXP时,刚显示工具栏上的时间而音量图标未显现时显示器突然黑屏,两三秒后又可看到WinXP桌面,此时音量图标和其他图标也看到了。另外,在打开“显示属性”后,点击“高级”后打开即插即用监视器时,屏幕也突然黑了几秒钟。重装系统也一样。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建议检查一下系统在启动过程中要加载多少程序,因为从故障现象来看,短暂的黑屏好像是由于启动一些软件引起的,并不像是硬件故障,所以你可以检查一下Windows启动过程中需要加载哪些软件,再逐一排除是哪一个软件造成的黑屏。

  如果不能解决问题,你可以采用替换法分别更换显示器和显卡试试,看看是不是硬件原因引起的

 
显示器为何出现白屏现象 问:我的电脑使用时间稍长,显示器便会出现白屏现象,重启后会出现花屏,特别是进入网络游戏时现象更突出。重装系统后白屏现象出现的几率稍有减小,但仍不能彻底消除。这是什么原因?

  答:该故障根源可从显卡和显示器来查找。具体可以使用替换法,找一款工作正常的显卡或一台正常工作的显示器替换,再进行判断。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显卡出现问题,就应该重点检查显卡的显存。可用手摸显存表面,看温度是否有异常。而如果是显示器的问题,则可能是显示器的内部元件出现异常,如果你不具备维修显示器的经验和能力,最好还是送修或更换。

 
在电视上不能显示视频影像  问:我前不久攒机一台,磐正845E的主板,ATi Radeon 9200SE显卡。驱动程序都装好了,一切正常。当把视频输出端接到电视机上时,电视机显示桌面一切正常,显示静态图片也正常;打开播放器看电影,连播放器的边框都有,就是没有框里的视频图像,但在显示器上一切正常。不知问题何在?

  答:引起该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双头显示没设置好,请仔细检查双显的有关设置。

  2.由于显卡在执行双头显示功能时显示芯片的负载较重,特别是进行电影播放任务时。当显示芯片无法流畅自如地同时完成两个显示任务时,就会以主显示设备作为第一确保目标,而作为次显示设备的电视机就无法正常显示视频影像了。

  确认的方法是把主次显示设备对调,如显示的情况也正好对掉的话,则说明属于此问题。如果问题果真如此,可通过更换高档显卡或关闭一路显示设备来解决该问题。

  3.电影播放软件存在Bug或兼容性问题。由于不知你使用的是何种播放软件,故一时无法判断,因此建议你更换高版本的或其他播放软件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