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程序运行稍多系统就会重启

2013-09-12 15:55:1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刚买的电脑,程序运行稍多或网页窗口打开稍多,系统就会自行重启。我的主板是华擎K7541GX,CPU是Athlon XP 2000+,内存是256MB HY DDR333,机箱电源是LG P4ATX,硬盘是日立80GB,操作系统为WinXP SP1。

  答:能够引起系统重启的因素有很多,排除系统及软件方面的原因,请按照以下步骤检查硬件:

  1.打开机箱,启动电脑,观察电源散热风扇、CPU散热风扇和显卡散热风扇运转是否正常。因为当这些风扇不能正常运转或转速不够时,会导致电脑自行重启。

  2.内存条或显卡与电脑中的其他配件不兼容,也会引起电脑自行重启,请更换内存条或显卡试试。

  3.如果以上措施解决不了问题,则更换好的主板试试。

 
为何无法安装USB驱动程序 问:我的电脑是联想锋行5052A,最近格式化硬盘重装Windows XP Home系统后,用该机附带的驱动光盘为电脑安装了各种驱动,重启电脑后,进入控制面板查看“设备管理器”,发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USB2.0选项前有一个黄色的问号,怎么解决?

答:这是由于你没有正确安装USB2.0驱动程序造成的,这款电脑在Windows XP Home(非SP1版本)平台下安装USB通用串行总线时,应该按下面的步骤进行:

1.点击光驱盘符,进入目录:\Lx_usb20\usb2.0\v10\qfe\cn\q312370_wxp_sp1_x86_chs.exe,点击该程序安装后,一定不要重新启动电脑。

2.接着在“我的电脑”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项,在“系统属性”中点击“硬件”按钮,再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设备管理器”的“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项,然后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点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安装的驱动程序”,点击“下一步”,在“常规硬件类型”窗口中选择“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点击“下一步”,点击“浏览”按钮,定位到光驱目录:\Lx_usb20\usb2.0\v10\ehci package,确定后点击“下一步”。

3.系统自动安装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正确完成了USB2.0驱动程序的安装。

 
Word工具栏启动应用程序   问:我曾经看到别人在使用Word 2003时,通过工具栏直接调用计算器程序,请问这是怎样设置的?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项设置需要通过Word 2003的“自定义”对话框来设置实现。在Word的菜单栏上依次选择“工具→自定义”,打开“自定义”对话框,在常用工具栏上找到“插入超链接”按钮,右键单击这个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分配超链接”下的“打开”,在弹出的“分配超链接”对话框中通过“查找范围”右侧的下拉按钮,找到计算器程序文件CALC.EXE(通常位于C:\Windows目录中),按“确定”按钮退出,关闭“自定义”对话框。
  设置完成后,在使用Word 2003的过程中如果需要调用“计算器”,可以单击工具栏上“插入超链接”按钮,在弹出的安全警示对话框中按“确定”按钮,就可以启动“计算器”程序。当然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来调用其他应用程序。如果需要恢复原来的按钮功能,也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恢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