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进入节能状态后无法唤醒

2013-09-12 15:55:1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每次进入节能状态后,返回时都会出现系统无响应的情况,请问这种现象究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处理?

答: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多,首先从软件方面找原因,第一步是查杀病毒,然后通过“系统配置实用程序”调整开机时系统启动的程序,将不必要启动的程序一一删掉,另外也可能是系统在电源管理方面有问题,可以先暂时关闭ACPI功能。实在不行的话最好彻底重装系统,注意安装必要的主板补丁程序,并且最好使用Win2000/XP系统。然后再进入BIOS的“PowerManagement Setup”选项,检查一下待机模式,最好将它设为“S1(STD)”。若无效,建议将“PowerManagement Setup”中所有的选项设置为“Disable”,让Windows来接管电源管理。

若经过上述处理后现象依旧,可能就是硬件兼容性的问题了。如安装有独立声卡或网卡的话,最好不要插在靠近AGP插槽的第一条PCI插槽内,另外内存条、电源、主板等相关配件有质量问题都可能导致以上故障,只有用替换法一一检测了

 
系统默认安装其他型号的网卡驱动 问:我的电脑安装了WinXP SP1后,系统不能正确安装D-Link DFE530-TX网卡驱动,网卡被系统默认为8139网卡并安装了驱动,删除设备后重新启动又安装此驱动,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进入Windows目录,在inf目录(此目录为隐藏目录,在我的电脑中点“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确定”即可打开)搜索文件“*.inf”,将所有包含8139的文件剪切保存到别的文件夹,再将网卡删除,重新启动后系统就不会自动安装8139网卡的驱动,然后你就可以安装网卡自带的驱动。如果你没有该网卡驱动的话,可以安装系统自带的“VIA Compatable Fast Ethernet Adapter”网卡驱动,此驱动可以与DFE-530TX网卡驱动兼容。

 
玩游戏时系统总是跳回桌面 问:电脑配置如下:Athlon XP 2500+ CPU(Barton核心)、硕泰克KT600-C1主板、金邦256MB DDR400内存、翔升GeForce FX5600 标准版显卡、希捷80GB硬盘、技展机箱电源(标称300W),安装了Win2000 SP4和WinXP SP1双系统。该电脑只要玩《红月》等大型2D网络游戏时,总是突然跳回桌面,根本无法玩游戏!朋友说电源功率不够,我在BIOS里把“Fast Write”和内存SPD选项关掉,可现象依旧。这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要弄清楚一点,只将“Fast Write”和内存的SPD选项关掉,并不能减少多少实际的电力消耗。笔者前两天正好遇到了一例与你的配置基本相同且故障现象也基本相似的电脑,曾经先后更换了某品牌电源、一块主板和一条内存,结果问题依旧。接着又更换了显卡,但故障仍然如此。最后再次更换了一个长城300W电源,问题才得以解决。事后分析应该是电源质量不过关,导致供电不足,才出现以上的故障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5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