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经常出现找不到硬盘的现象

2013-09-12 15:55:0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升技sa6(i815EP),经常出现找不到硬盘的现象,后来换了一个希捷的80GB硬盘,刚开始还好,过了一段时间,又经常出现开机一段时间后找不到硬盘的情况,并且出现蓝屏。我用的是WinXP系统,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品牌型号的电源,如果主机电源的输出功率不足,而且负载能力比较差的话,电源的输出电流就会经常波动,长此以往可能会影响到电脑部件的工作寿命,其中硬盘是对供电比较敏感的一种设备,供电电源品质不好,硬盘最容易出现故障,加上连续出现这种故障,你应该考虑从电源着手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好换一个质量好点的电源试试,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显示器为何经常短暂黑屏 问:我的电脑是一年前购买的,最近出现了一个问题:显示器在使用过程中总是经常短暂黑屏,不过可以马上恢复正常。不论是上网,还是看影碟都会发生这种现象。我的电脑配置为:图拉丁赛扬1.1GHz CPU,杂牌i815主板,两条HY 128MB内存,LG 772EF显示器,主板集成显卡和声卡。我该怎么办?

答:请先确认是不是显示器的问题,如果确认不是显示器的问题。则可能是你的i815主板导致的。请试着刷新主板BIOS,如果故障依旧,则可能是主板品质较差,造成集成显卡工作异常。如果主板上有AGP插槽,找一块独立显卡试试,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电脑经常重启的原因 问:电脑配置为:微星865PE主板、P4 2.8GHz CPU、希捷120GB硬盘、两条256MB金士顿DDR400内存、盈通GeForce FX5600显卡,装的是Win XP操作系统。自从去年买回后重启现象就没有中断过,曾重装了几次系统,也更换过主板,但问题依旧,是何原因?

答:无故重启是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很常见的故障,这种故障与很多因素有关,排除系统有问题或感染病毒等软件因素外,硬件质量有问题或兼容性不好是主要的原因,尤以内存、电源和主板等三大配件嫌疑最大。因你已更换过主板,故最好再更换一个质量较好的电源试试。如果问题仍然存在的话,可到微星网站下载并刷新相应的主板BIOS程序试试,如仍然不行就换另一个品牌的内存条试试。

另外,现在CPU、显示芯片的发热量都很大,如果散热不好、温度过高,都有可能导致系统频繁重启,比如CPU风扇或者显卡风扇转速下降甚至失效,都可能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甚至重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3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