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光驱不能读出光盘内的文件

2013-09-12 15:55:0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BenQ 50× CD-ROM光驱已使用一年多了,现在无论放什么光盘进去,识别出来的都是CD音轨。有时也可以看见光盘里面的内容(文件夹的内容可以看到),但只要运行文件夹里面的具体文件,就无法读取,请问怎么回事?

答:这个问题是由于光驱激光头老化造成的,由于无法对数据光盘正常读取,所以会将数据光盘误认为是CD光盘格式。如果你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光驱维修经验,可以先试着清洁一下激光头,看能否提高光驱的读盘能力,也可适当提高激光头的发光强度,有可能会改善光驱的读盘能力。要提醒的是,在进行光驱维修时,切记通电后不要用眼睛直视激光头透镜,以防损伤眼睛。

 
使用ATA66光驱出现的问题 问:我用的是台电52× COMBO光驱和大白鲨50× CD-ROM光驱,将跳线设好后把两个光驱都接在第二个IDE接口上,系统自检时提示“Secondary IDE has no 80 conductor cable installed”,但进入系统后两个光驱都能用。后来我只接COMBO光驱时也出现同样的提示,而只接大白鲨光驱时却没有这个提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

答:这是因为你使用的数据线不是80Pin的数据线,当IDE通道上接有ATA66/100设备时,主板会检测此通道所使用的数据线是否为80Pin数据线,如果不是则会给出提示。虽然使用普通数据线设备也能工作,但在速度或兼容性上可能会存在问题。你的大白鲨50×光驱不支持ATA66传输模式,所以单独使用时不会出现提示。而台电52× COMBO光驱支持ATA66传输模式,所以如果没使用80Pin数据线时会出现提示。

解决的方法一是把数据线更换为80Pin的数据线,二是在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 Setup Option”中将“ATA66 Cable Message”设置为“Disabled”,屏蔽掉ATA66数据线报警功能

 
光驱为何突然不能读盘了 问:一台三星金将军光驱,一次在读取盘片时突然听到“嗒、嗒”的声音,然后就不能读任何光盘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答:这是由于光驱的激光头组件移动受阻造成的。光驱读盘时靠马达驱动激光头组件前后移动读取盘片信息,先从光盘的内圈读起。当激光头组件移动受阻后,就不能移动到正确的位置读取信息。如果光驱在保修期内,建议送到经销商处解决。

如果超出保修期了,可以自行拆开光驱,看看激光头组件在移动过程中是否受到数据线或其他物体阻碍,或激光头组件的滑轨是否出现问题。如果没有其他物体阻碍,但激光头组件移动缓慢,那么适当给滑轨加一些润滑油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是激光头组件驱动马达出现问题,那么只有送修或更换光驱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