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将USB闪存插入前置USB接口即黑屏

2013-09-12 15:55:0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电脑的配置是:P4 2.4GHz、微星i865主板、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80GB希捷硬盘,杂牌电源机箱。安装了Win98和WinXP双系统。平时运行好好的,一天朋友用USB闪存来拷几个文件,刚把USB闪存插入机箱右边的前置USB接口时,屏幕就没显示了,音箱“轰”的一声,好像是断电的样子。按重启按钮,按了好几下都不能启动。过了一会儿,按一下电源按钮又可以启动了。进入桌面后,我把USB闪存再插入左边的前置USB接口,拷贝文件很顺利。又试着将USB闪存插入右边的前置USB接口,同样的现象出现了。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从以上的情况看,产生故障现象的原因很清楚,是电脑右边的前置USB接口的接线有误,造成接口电路异常,从而导致主机电源保护电路启动,并关闭了电源输出。标准机箱前置USB接口的排线颜色及对应插针的含义是:1黑/接地,2绿/+DATA,3白/-DATA,4红/+5V。也就是说,在主板的USB接口插针中,标记1的必须插接前置USB接口的黑色接线,标记2的必须插接前置USB接口的绿色接线,以此类推。

如果不小心错接,就会导致接口电路故障,轻则引发主机断电,重则烧毁电路器件。解决的办法是:打开机箱,仔细查对接线,将误接的线正确连接即可。WWW.iTCOMpuTEr.CoM.cn建议大家装机买机箱时,要选择前置USB接线是两组四线或五线合一(多一个防呆设置)的,这种两组合成并且排线固定的插接端子用户一般不会接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1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