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怎样提高主机电源的输出功率

2013-09-12 15:55:0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有一台前两年装配的电脑,最近经常重启,朋友说可能是主机电源供电不足的原因。经过几次升级,电脑的主要配件都更新了,用电量肯定增加不少,但电源还是用的原来的电源。是否一定要购买新电源,有什么小技巧能改进电源,提升电源的输出功率吗?

答:非专业人员要提升电源的输出功率,第一种办法是增大功率管散热片的散热面积。前几年出的主机电源,散热片不大,散热面积偏小。可利用废旧的CPU散热风扇,去掉风扇,将散热片倒过来直接插入电源散热片的散热切口上。也可以用其他方法扩大散热片的面积。用这种办法可提升输出功率5%~10%。

第二种方法是加大稳压滤波电容的容量,前几年出的主机电源使用的滤波电容的容量多数是330μF的,有的甚至是220μF的,可改用470μF或更大的。这种电容电子城都有卖,一个才几元钱,耐压要选200V以上的。更换滤波电容器要注意极性,电路板上相应位置和电容器表面都有注明。更换大电容亦可提升功率5%~10%。

如果同时采用这两种方法,可提升功率10%~20%,在原来功耗的基础上,增加一台刻录机或换用一块高档显卡不会有问题。注意,打开主机电源盒前,一定要先断电。www.ItcOmPuTeR.com.Cn没有任何焊接经验的,必须请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指导,改装后要先经过检查,确认无误后才可以上电

 

怎样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丽台K7ncr18d pro主板、AthlonXP 2500+处理器,安装WinXP系统。最近用《Windows优化大师》的系统信息自检功能查看处理器和BIOS,该选项的“性能提升建议”中有这样一段话:“BIOS可以被映射,请检查BIOS Shadowed是否已被启用”。请问什么是BIOS Shadowed?怎样才能启用它?

答:BIOS Shadowed的作用是将系统的BIOS映射到系统内存中,这样当系统需要读取BIOS信息时,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读取,而不需要访问主板的BIOS芯片。由于内存的读取速度比BIOS芯片的读取速度快得多,因此,使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电脑的性能。

如果你想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在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在里面寻找是否有BIOS Shadowed选项,如有,只要将其值由“Disabled”改为“Enabled”,即可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如没有该选项,则说明主板厂商未提供此功能,你可上主板厂商的网站,看看新版本BIOS是否提供了BIOS Shadowed功能,如提供了,可考虑升级主板BIOS。要提醒你注意的是,BIOS Shadowed虽然能提高系统性能,但由于系统在运行时很少读取BIOS信息,因此BIOS Shadowed所提高的性能是非常有限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1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