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黑屏怎么办

2013-09-12 15:28:05  来源: 电脑故障 

        朋友的电脑配置为:赛扬800MHZ,硕泰克SL-65ME+,ST20GB,集成显卡。最近老是黑屏,而且越来越频繁,实在忍受不了,于是叫我帮忙看看。赶到朋友家一看,朋友的电脑在正常情况下2~3分钟就黑屏一次,每次持续2~3秒。电脑知识网推荐
 
        我首先怀疑电源出了问题,但发现他的电源是新换的世纪之星,而且还加了台稳压器,估计这部分应该不会出故障。显示器是飞利浦的,成色很新,应该也不会出故障。于是开机进入BIOS,结果在BIOS模式下很长时间也没出现黑屏,最后查了查温度和风扇转速、电压,均正常,看来是进入操作系统后才出现故障的。再检查显卡,先更换了驱动程序,故障依旧。观察显卡芯片、显存,无异常现象。最后只好重装系统,结果故障依旧。经检查,硬件无冲突,IRQ冲突也排除。
  这可犯难了,随后发现,只要重启一次后就不会出现黑屏,即热启动不会黑屏。这是为什么呢?重启会使系统全面清零复位一次,难道还是电源问题?机箱供电正常那就只可能是主板上的供电电路问题了。拆开电脑仔细查看主板,果然,CPU周围的几个GSC电容的顶部均稍稍鼓起。第2天把主板拿到维修部找了几个规格相同的电容换上,开机数小时再也没有出现黑屏。wwW.itcompUTeR.cOm.Cn
  电容出问题一般会引起死机、重启,但本例中却很特殊地表现为短暂黑屏。估计是电容损坏较轻,导致电容充放电短暂不稳定引起电压短暂不稳定,最终出现短暂黑屏。至于进BIOS时无故障,笔者估计是因为只进BIOS的话,系统对硬件供电要求不高,受损电容可勉强工作。一旦进入系统,各配件电力要求陡然上升,电容难以继续支撑,于是供电不稳,出现故障。而在排除过程中,由于该主板为某大厂名牌产品,口碑较好,使笔者忽略了对主板进行检查,因此故障的排查走了不少弯路。
  本故障主板的电容为绿色GSC T11A 105。故障不具有普遍性。

 
显示器色彩偏红正常吗 问:我最近买了一台19英寸CRT纯平显示器,使用时发现它显示色彩偏红,检查信号线没有发现问题,更换了一台还是一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一般专业的显示器生产厂商在设计产品时都会考虑不同地区或国家的用户对不同色彩的敏感度不同,因此会针对性地给显示器增加色温调节功能(Color Temperature)。比如,针对欧美地区用户的显示器产品一般都设置在色温6500K的状态下使用,即让显示色彩略带红色,以便浏览画面更加舒适。而对亚洲地区的用户来说,适合他们使用的显示器的色温值是9300K,即让显示色彩呈现比较纯净的白色。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可能是你购买的显示器预设的色温值是6500K,因此只要在OSD菜单中把色温值设为9300K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自己调节适合你自己使用需要的色温值。

 
使用ClearType调节win8系统字体显示效果    

使用ClearType调节win8系统字体显示效果。 ClearType是微软为Windows操作系统中提供的萤幕字体平滑工具,让Windows字体更加漂亮。ClearType主要是针对LCD 液晶 显示器设计,可提高文字的清晰度。基本原理是,将显示器的R, G, B各个次像素也发光,让其色调进行微妙调整,可以达到实际分辨率以上(横方向分辨率的三倍)的纤细文字的显示效果。

操作方法

控制面板--显示--调整ClearType文本。

然后一步步的去看哪个是你看到的最清晰的, 根据个人选择你一眼看过去觉得是哪个最清晰舒服就选那个。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