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不能正常使用移动硬盘的原因

2013-09-12 16:08:2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不知为什么我的移动硬盘(IBM 20GB)一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答:首先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使用,看看移动硬盘有什么问题没有。如果移动硬盘没问题,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你所遇到的这个故障很可能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试试。  
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的解决 问:我的电脑基本配置是:P4赛扬2.4GHz处理器、i845PE主板、微星GeForce4 Ti4200显卡、希捷80GB 7200转硬盘、Kingmax 256MB DDR333内存、三星765MB显示器、多彩P4电源,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按下主机电源开关后,显示器没有反应,有三声很短的鸣叫声。有时候按下复位按钮后又可以启动,不过偶尔也能够一次性启动成功。www.sq120.com推荐   

答:开机时出现三声很短的鸣叫,应该是显卡的问题,在气温较低的季节,容易出现显卡同插槽之间接触不良而导致无法开机的故障,请打开机箱拔下显卡,将插槽及显卡金手指擦拭干净,再将弹性不良的插槽内弹簧片撬起一点,重新安装并固定好就可以了。此外如果是主板或电源质量不佳、内存条与主板兼容性不好等,也可能造成不能正常开机的故障。造成电脑不能正常开机可能的原因很多,最好能用“替换法”加以确定。  
为何不能使用ATA133模式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块Maxtor 80GB硬盘和一块GA-8PE800主板,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硬盘包装盒上注明硬盘接口是ATA133,但是启动电脑后,系统信息却显示硬盘接口模式为ATA100,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硬盘的ATA133传输模式需要主板、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等多方面的支持才能实现,尤其要取决于主板采用何种芯片组,只是硬盘支持ATA133是不一定就能实现的。你的这款技嘉主板采用的是Intel 845PE芯片组,最高只支持ATA100的传输模式,并不支持ATA133,所以你遇到的情况是正常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7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