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闭音箱后主机和显示器为何断电

2013-09-12 16:08:2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赛扬1.7GHz、杂牌845GL主板、两条128MB DDR内存、声卡和显卡集成。1.在玩游戏或运行办公软件时,只要把音箱电源开关关闭,主机和显示器都会断电,此时按Power键和Reset键都没反应,只有把电源线插头拔掉再插上才能开机,不知这是什么原因?2.无论是听音乐、看电影、看FLASH,还是玩其他如Quake1和《帝国时代》、《笑傲江湖》等游戏都正常,但只要一进入Quake3音箱就发出“嗞嗞”的杂音,听不见发弹和走路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答:1.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音箱电路设计不够理想,或是主板的各种输出端没有加装安全防回路元件,所以当关断音箱电源的时候,音箱音频信号插头有电脉冲传给主板,造成系统出现死机的现象。你可以用其他的音箱来试一下,就可以判断出是音箱还是主板的原因了,如果是主板的原因,则最好更换。2.对于第二个问题,我想是由于Quake3与你主板内置的AC'97声卡兼容性不好造成的,可以看一下该游戏中有关声音方面的设定,必要的话可以将一些特效模式关闭,以提高对声卡的适应性。当然,也可以尝试更新一下AC'97声卡的驱动程序看看。

 
通知功能如何关闭   使用Windows XP(SP2)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总觉得它的“通知功能”有点烦人。需要我们来关闭它。
1.关闭“磁盘空间不足”通知功能
  当磁盘驱动器容量少于200MB时,Windows XP便会弹出“磁盘空间不足”的提示。关闭方法: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分支下增加一个项名“Explorer”(如果已有就不用增加了),在“Explorer”增加一个DWORD值“NoLowDiskSpaceChecks”,把数值设为“1”即可。
2.关闭“新安装程序”的通知功能
  在任务栏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窗口选中“开始菜单”,点击“自定义”按钮,再选择“高级”,把“突出显示新安装的程序”前面的“√”去掉即可。
3.关闭“错误汇报”
  对“我的电脑”点击右键,在选择的“属性”→“高级”中点击“错误报告”,选择“禁用错误汇报”即可。
4.关闭“安全中心”的通知功能
  打开“控制面板”中的“安全中心”点击窗口左边的“更改‘安全中心’通知我的方式”,把其中三项的“√”全部去掉即可。
5.关闭IE浏览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的通知功能
  打开IE浏览器,选中菜单栏的“工具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弹出窗口阻止程序设置”,把“阻止弹出窗口时播放声音”和“阻止弹出窗口时显示信息栏”前面的“√”去掉即可。  
如何关闭摄像头的麦克风

  笔者前不久购买了一款号称有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出现了问题。将摄像头连接到电脑上,安装驱动后用自带的软件测试,画面效果还不错。找网友视频聊天,对方说可以听到我这边的打字声,但杂音非常大。

  我们知道,如果视频时要同步语音,必须将麦克风接到声卡上,还要打开声卡的MIC(麦克风)通道,而笔者根本没接麦克风。这是怎么回事?仔细观察摄像头,发现其底部有一排网状小孔,原来它具有语音功能。聊天时,摄像头内置的麦克风就会开启。
  用鼠标双击系统任务栏的小喇叭,发现“音量控制”的“麦克风”显示为静音。笔者这才明白,聊天时是用摄像头内置的麦克风进行录音,但由于它的录音能力没有声卡的好,所以语音效果很差。
  进入“选项”的“属性”窗口,发现声卡默认的“录音”显示为灰色(图1),原来系统强制关闭了声卡的录音通道,在“混音器”下拉菜单中选择“PC Camera”,点击“确定”后弹出一个“捕获”窗口(图2)。

  在“捕获”窗口中点“高级”按钮,勾选“自动增益控制”(图3)。再次进行视频测试,杂音比较小了,但声音不大。鉴于摄像头内置语音功能的效果太差了,笔者打算使用声卡的录音功能,便进入“控制面板”的“声音和音频设备属性”窗口,切换到“音频”页,找到“录音”一栏,将默认设备由“PC Camera”改为“SoundMAX HD Audio I”(图4),这样声卡就成为视频时的录音设备。

  注意,系统默认将摄像头内置的语音功能识别为USB声卡,所以在“设备管理器”中会出现两个声卡(图5)。如果你正在使用HDMI一线通(与平板电视连接),建议你关闭这个USB声卡,因为很多时候系统默认先识别USB声卡,此时会影响HDMI一线通的音频通道。  不过,在“设备管理器”中停用USB声卡后,就不能使用摄像头内置的语音功能了,此时除了将声卡设置为默认录音设备外,还必须在图4中点选“仅使用默认设备”,否则在语音聊天时会出现没有声音的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